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力控科技与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组态软件实验室

力控科技与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组态软件实验室

2007年10月23日下午,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南化院”)与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共建协议并举行“组态软件实验室”揭牌仪式,共同建立监控组态软件实验室。南京化工职业学院领导黄斌书记和力控科技上海分公司刘林经理共同参加了签字仪式。
仪式期间双方分别致辞。南化院的黄斌书记表示,此次校企共建组态软件实验室,是培养高等自动化领域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后将大力做好紧缺人才培养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与力控科技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力控科技的刘林经理在谈话中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会及时为学校带来工业自动化领域最新技术,并投入更多的力量用于校企共建。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位处长江北岸——素有中国化工摇篮之称的南京大厂,坐落于国家级“南京化学工业园区”,隶属于江苏省教育厅。目前,校内实验、实训室(基地、中心)151个(其中,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项经费支助实训基地1个),校外实训基地40个。组态软件实验室的建成,更将增强了学院在生产过程自动化等领域的学科优势。 双方合建的组态软件实验室可以为生产过程自动化、工业过程检测与控制、电气自动化等专业学生提供真实的工程实践环境,学生不仅可以系统的了解组态软件的知识,而且可以熟练掌握力控组态软件,并且使用力控软件与学校现有的设备进行实物连接,构建适合工业现场的自动化系统,提高系统的自动化水平,加深学生对高端自动化领域的认知程度,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缩短在工作岗位上的适应时间,为将来的工程实际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力控科技拥有力控®监控组态软件版权和品牌,力控®组态软件于2000年6月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确认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了配套教材《监控组态软件及其应用》,填补了国内在这方面的空白,是国内有关监控组态软件的第一本专著。此著作将配套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以后的教学课程或作为校内教材编写的主要取材资料。力控®软件带有丰富的工程应用实例和开放的二次开发平台,给实验指导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工程设计的宽广舞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 | 力控SCADA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新奥燃气数智化建设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