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HMI(人机界面)市场增长主要驱动力

中国HMI(人机界面)市场增长主要驱动力

2007/11/16 9:34:00
1、市场需求增长 随着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竞争环境趋于平等,面对国外企业的巨大压力,工业行业只有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才能提高市场竞争力,这种形势也迫使工业企业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自动化生产水平。 此外,HMI产品自身功能的日趋强大和完善给控制系统的设计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设备的操作性,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而部分HMI产品甚至集成了简单的控制功能,正在向控制器方向发展。 2、产品价格下降 2004年以来,由于大陆本土和台湾企业在中低端HMI市场的崛起,以及它们采取的低价战略,促使HMI用户数量的迅速上升。在HMI应用广泛的机械行业,HMI的普及率正在逐渐提高,用文本终端或者单色屏代替LED、用大屏幕彩色屏代替小尺寸单色屏正越来越成为OEM在新产品中的选择。 很多原本使用LED等简单显示装置的用户开始选择触摸屏、文本终端等HMI产品。我们也注意到,由于小尺寸触摸屏的价格已经降到了众多用户可接受的范围,市场增长最快,替代了许多文本显示和图文终端产品。 由于市场规模的扩大和电子、液晶制造技术的进步,制造成本进一步降低,触摸屏类产品仍有一定的降价空间,这势必成为今后推动HMI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3、应用领域增多 除了在工业领域内的不断拓展,近年来HMI在非工业领域的应用市场增长迅猛。 受到产品价格降低的刺激,人机产品在交通、物流、医疗、金融、旅游、广告、通讯、广告等非工业领域的应用随处可见。但由于本次调研仅关注工业自动化领域,这里不作过多赘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