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C-LINK IE 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CC-LINK IE 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 CC-Link 优化系统,实现无缝通讯的整合网络
2007/12/5 14:31:00

2007年12月3日,CC-Link IE 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丽亭华苑大酒店召开,CC-Link 中国推广中心隆重发布了国际CC-Link 协会最新推出的基于以太网的整合网络CC-Link IE。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 孙柏林先生、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秘书长 王军女士、中国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 薛一平先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橡胶、石油天然气、食品包装、矿业、钢铁等行业的专家教授、20余位自动化领域及行业媒体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SAC/TA124/SC4秘书长 梅恪先生主持。 此次会议吸引了近200位行业用户的参与。会上,国际CC-Link 协会事务局长田中先生介绍了CC-Link IE 的概念 以及对未来市场的展望,CC-Link中国首席代表覃强先生对CC-Link IE 技术进行了讲解,与会者对CC-Link IE 这一高端新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会上踊跃提问,受益匪浅。

当今制造业,制造处方的传送量日益增大,要求可追溯的产品信息不断增加,对高速且大容量的工业网络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同时,在汽车、食品等FA领域,为削减系统构成、维护保养上的整体工程成本,要求有可以将信息层到现场网络进行纵向整合的网络。鉴于此,国际CC-Link 协会最新推出了基于以太网技术的整合网络构想CC-Link IE。 CC-Link IE是基于以太网,并能够实现从信息层到应用层纵向整合的网络,他的目标是使系统间能够无缝通信,改善了企业系统的连通性,降低工程成本(配置网络的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安装和维护成本(接线等)。解决了现有企业层面采用以太网、生产层面则是多种不同网络相结合所导致的系统构建复杂、维护困难等难题。 CC-Link IE不仅适用于工业网络的控制,而且可通过设备管理(设定、监视)、设备保全(监视、故障检测)、数据收集(动作状态)等功能实现系统整体最优化。他在集成了CC-Link 循环通信技术的同时,并基于以太网整合了从控制层到现场和运动控制网络,实现了无网络层次的数据间的无缝传输。 整合网络CC-Link IE具有以下优点:  给用户带来的好处 整合网络CC-Link IE从上位信息层到现场网络均以以太网为基础,因此可构建符合现代技术发展趋势的网络。并且,因其非实时通信与实时通信采用相同结构,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构建网络。另外,由于实现了无缝通信,能有效利用原有设备和用户资源,可削减系统构建、保养以及维护上的整体工程成本。  给设备供应商带来的好处 由于CC-Link以亚洲为中心,已经占有大量市场份额,整合网络CC-Link IE的实现,可以给亚洲商务相关用户(除最终用户外,还包括以亚洲地区用户为对象的OEM厂商)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并且,除提供控制产品外,亦可提供和开发具备维护诊断功能等附加价值的其他产品。 此次发布的CC-Link IE控制网络,是CC-Link IE概念中最先发布的网络。它具有高速、大容量等众多优点。会上发布了CC-Link IE控制网络协议规范,今后国际CC-Link协会也将陆续推出CC-Link IE现场网络、CC-Link IE运动网络等规范。 整合网络CC-Link IE是在目前成为亚洲事实标准的CC-Link基础上发展出来的网络。国际CC-Link协会立志不断发展CC-Link IE技术,为世界制造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视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