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PLC市场步入平稳增长期

中国PLC市场步入平稳增长期

2007/12/6 14:57:00
2006年中国PLC市场规模(供应商端的销售额)约为44亿人民币,数量上接近百万套。相对于2005年的39亿元的市场规模和72万套的数量,2006年PLC市场增长开始走出2005年的低迷,步入稳定时期,这种平稳增长的态势将在之后的几年得以持续。 中国PLC市场的主用应用端机械制造行业(OEM ),由于属于国家基础生产资料行业,其PLC的应用以及行业自身的投资一直比较平稳,因此主要OEM行业的应用,除了部分行业受日益高涨的消费需求拉动增长速度较高以外,整体上将保持比GDP略高一点的速度增长。相反,最终用户行业,由于近几年投资过热,和国家相关环保节能政策的实施,行业本身的固定资产投资以及PLC的应用增长稳定性略差于OEM行业。 中国PLC市场经过2004年之前的井喷式增长,随着市场规模基数逐渐增大,以及经济产生爆发增长可能性的降低,在2005年的大幅调整之后,开始慢慢步入平稳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