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7数字中国论坛暨CIO峰会召开 卓越TSC展示最新数字网络通讯成果

2007数字中国论坛暨CIO峰会召开 卓越TSC展示最新数字网络通讯成果

由北京大学、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等联合主办、以“从全球网络化到网络化地球——数字中国的新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DCDF2007)12月16~18日在北京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2007数字中国成果及数字化技术展览会”和会前的“数字城市与应急管理”高级研修。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童庆禧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长兼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郭华东研究员担任论坛执行主席。论坛邀请了中央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教育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的领导、专家、管理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与会,围绕网络化地球新形势下“数字中国”建设提供管理决策、创新技术、人才培养、应用示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商“数字中国”发展战略,交流、共享“数字中国”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的经验。
自2000年江泽民同志发表“早日实现‘数字中国’,是我国争先抢占技术产业和经济制高点,是我们走向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的发展战略”的讲话以来,我国“数字省/区”、“数字城市”、“数字行业”等一大批以“数字中国”为总目标的信息化工程建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2006年《2006-2020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发布以后,我国信息化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的应用日益深化和扩展,对地理空间信息及相关技术的发展、建设和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数字中国”作为国家信息化的空间基础设施,需要在战略层面予以高度关注,并通过实践探索一条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本次论坛将通过主题演讲,综合论坛,信息主管峰会以及“数字流域”、“数字经济与产业”、“电子公务与数字城市”、“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地球观测与空间信息共享”等五个分论坛,深入交流、总结“数字中国”建设的经验和探讨“数字中国”发展的重大课题。 “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发起,在北京大学、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等支持下,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年度会议,相继得到了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已成为展示“数字中国”成果和国内外最新进展的高水平交流平台。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包括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教授,原科技部部长、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名誉院长徐冠华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长兼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郭华东研究员、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高新民教授、中共中央联络部信息化办公室任锦华主任、信息产业部原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季金奎先生、国务院办公厅原局长陈拂晓研究员、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运泰院士、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国务院三峡办移民规划安置司副司长罗元华先生、水利部水利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蔡阳先生、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广华先生、国家测绘局国土测绘司司长胥燕婴先生、中共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刘惠军先生、北京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彭凯主任等。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卓越TSC积极展示和有关科研院所联合开发的新一代的数字网络通讯成果,依据强大的科研院所的技术开发能力使研发成果和产业相结合,使最新的科研成果能够尽快地应用于实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