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纺机和冶金两大行业继续领跑中国PLC市场

纺机和冶金两大行业继续领跑中国PLC市场

2007/12/14 0:00:00
从整体来看,纺织机械和冶金行业仍然是应用PLC最多的两个行业,应用规模超过和接近6亿元,分别居行业应用排名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尽管两个行业应用的PLC在IO上有明显不同。冶金行业规模庞大,对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对不同IO段的PLC的需求尤其是大中型PLC的需求大大超过其他行业应用。而纺织机械行业对小型PLC尤其是微型PLC(<=64IO)的应用远远超过其他行业。 汽车行业历年来一直是PLC应用的第三大行业,达到3.26亿元,随着汽车生产线国产化率的提高和国内采购的加强,汽车行业PLC的应用潜力有望取得一个新的突破。电力、化工、市政、石化作为中国的基础工业行业,产业规模大,对PLC的应用起步早且用量大,分别为2.27亿元、1.77亿元、1.6亿元和 1.26亿元。 除纺织机械以外,其他机械行业,如包装机械、机床工具、起重机械、食品机械、电子制造设备行业在中国生产企业众多,产量规模大,因此对PLC的应用也都超过了1亿元。 可以明显看出,项目市场和机械行业虽然在应用PLC的价值上相差不大,但是应用的台套数却有着数量级的差距。
中国PLC市场规模(金额)中国PLC市场规模(金额) — 行业分布(2006,百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