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四届CAMRS暨2007中国工控网年度评选颁奖盛典

第四届CAMRS暨2007中国工控网年度评选颁奖盛典

2008/1/18 20:33:00
2008元月16日,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在京隆重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简称CAMRS)及2007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以专业的市场研究团队和方法来观测市场,从而提供对自动化市场趋势的可靠把握;通过注册用户的海量投票和行业专家的团体评审,产生了2007年36项年度创新产品奖和十大新闻热点并在现场予以颁奖——这两点是本届盛典的主要内容和核心价值所在。

作为国内唯一以自动化市场供应商为主体的盛会,本届盛会共有超过80家自动化供应商,260多名企业代表踊跃与会,不但与会人数创造了历届新高,而参与者的热情反馈更反映了厂商对这一业内盛典的充分关注和认同。

在2007-2008的新旧年度之交,作为国内工控及自动化领域资深的研究机构,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为业内企业分享了如下自动化市场研究成果:2007年中国PLC市场研究、低压变频器市场概览、中国伺服市场研究、中国新兴自动化市场研究、中国DCS市场研究、中国压力仪表市场研究、中国流量仪表市场研究以及中国GDP增长与自动化市场关联分析等内容。这些研究成果不但覆盖了几乎整个自动化产品领域,而且关注到了新兴的行业自动化市场以及传统行业的新需求,更首次将自动化市场置于大经济背景予以理性分析;既基本反映了我国2006-2007年度自动化市场的概貌,又体现了作为权威传媒基于主动关注和适当引导的前瞻性,受到与会企业代表的高度重视。

在2007年度评选的颁奖环节,西门子、施耐德、罗克韦尔、三菱、欧姆龙、艾默生、ABB、霍尼韦尔、台达、菲尼克斯、安川、B&R、丹纳赫、E+H、安川、伦茨、Pro-face、Wonderware、邦纳、中控、研华、摩莎、利德华福、磐仪、九思易、卓越、海得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分获十大新闻热点、36项年度创新产品的奖项,来自冶金、石化、电力、纺织机械、橡胶机械、印刷机械等行业的应用专家代表自动化产品用户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杯。作为业内唯一来自用户端的中立评选,中国工控网的年度评选与市场研究的系统性相辅相成,让过去一年自动化产品和市场概貌以事件型态再现,忠实地记录了自动化市场的年度走向。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还现场颁发了“工控论坛”的最佳版主奖和最佳在线技术支持奖,并为中国工控网2007年11月诞生的第50万名注册用户颁发了荣誉证书。


附:2008年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规划
完善产品报告覆盖度
从2003年,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正式成立以来,多客户报告已经从最初的变频器研究延伸到跨越整个FA/PA领域。几乎所有较大的自动化产品线都进入了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年度报告的覆盖范围。
在2008年,通过新增控制阀门、分析仪表等报告,产品报告可以达到较为完善的覆盖度。另外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报告的出版计划多数调整至第一季度发布,从而迎合企业制定全年规划的需求。
2008中国工控网多用户报告出版计划--产品



启动行业研究
竞争的加剧使得市场进一步细分,深入行业是诸多企业的选择。行业自动化研究也是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酝酿许久的规划。在积累了4年的研究经验之后,在2008年,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将正式启动系列行业研究。作为一个长期的计划,2008年将选择一些重要的行业作为切入点,预期在未来1-2年,覆盖主要的自动化应用行业。
2008中国工控网多用户报告出版计划--行业



数据库服务
经过历年的研究积累,中国工控网市场研究部已经建立了较为系统的数据库体系。在2008年将推出相关服务。
•中国自动化渠道商数据库(SI、代理商、设计院所)
•中国主要自动化客户数据库(分行业)

修订数据模型
在2003年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启动市场研究之初,建立了一套数据模型模拟和推算自动化市场。经过4年的使用和逐步修订,达成了一系列对自动化市场起伏的预测。但伴随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客户需求的深化,现有模型已经不能支持对产品、地域、行业、时间等多纬度的交叉分析。因此从2007年开始,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开始构建新的市场模型,这一工作将在2008年中期得到阶段性成果。从而形成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在未来3-5年进行市场研究和预测的基础。
•中国自动化市场行业分布模型
•中国自动化市场区域分布模型
•中国自动化市场渠道模型

相关链接
中国工控网在售市场研究报告
“2007中国工控及自动化年度评选”揭晓
“中国工控及自动化2007年度评选”在线评选结果
2007中国工控及自动化年度评选现场评选会圆满结束
2007中国工控及自动化年度评选现场评选会圆满结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