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陈志列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研祥陈志列当选“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7年CCTV中国“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30日揭晓,研祥智能董事局主席陈志列高调当选,在获得年度人物称号的同时,陈志列还另外获得了“年度创新人物奖”,这也成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8年以来连获两项殊荣的第一人!



      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标准是“推动力、责任、创新”,要求当选人在推动本行业技术发展的同时还要促进企业的产业升级,在技术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都做出卓越的贡献。在当今国际环境下,“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今年当选的经济年度人物应在本行业内,挺起“中国制造”的脊梁,让“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在国际上拥有令人信服的巨大号召力。


      陈志列把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企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研祥智能还是中国特种计算机行业国家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这也是研祥智能多年来致力于将中国的特种计算机推向世界的见证。国家标准的制定对促进工业经济信息化产业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本行业形成整体的核心竞争力,以一个更严谨更专业的姿态参与到国际竞争与合作中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央视对陈志列的提名理由是:“陈志列的偶像是飞人刘翔,他追求的就是速度与超越,从1993年开始,陈志列带领他的团队在14年的时间里,创造了中国最大的工业计算机企业,这些年里,研祥集团打败了来自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这样的对手,在不断的超越中,他让自己的企业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五。他引领了中国核心计算机的潮流,2007年,研祥制定了中国工业计算机的国家行业标准,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这个领域里,得到了最好的印证。”陈志列的当选正是深深契合了这个评选标准的精神内涵!


      在颁奖晚会现场,专家和媒体一致给与了陈志列高度的评价:他把行业标准贴上了中国制造的标签,他让全世界知道“定价权,中国造!”

相关报道
·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爆冷 深企黑马独得两项大奖
·研祥集团总裁陈志列人个简介
·深圳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获奖感言
·紧握创新利剑 迈向中国创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智能M60A让高速路更畅通!

研祥智能,赋能道路监控系统稳定运行!

研祥智能出招,助推智慧电力建设!

火爆全网的ChatGPT,教我如何应对「网络安全」?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