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大中型PLC市场规模的行业分布

大中型PLC市场规模的行业分布

2008/2/27 9:31:00
大中型PLC主要以项目集成的方式运用在各主要用户行业中,各主要项目市场行业的大中型PLC的应用比例都超过96%以上。小型PLC在各项目市场行业中通常用于简单的设备控制,用量虽多,但相对于PLC在该行业应用的整体价值,比例仍然很低。 冶金作为大型PLC最大的行业分支,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市场;冶金行业各控制环节要求精度高,控制点数多,是大中型PLC应用的主要行业。 汽车行业主要对各生产线的工位进行控制,对PLC的应用数量多,但控制点数一般不高,在300IO左右,以中型PLC为主。汽车行业被认为是PLC应用最有潜力的行业之一。 虽然电力行业对单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的关停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PLC在该行业的应用规模,但由于电力行业本身自动化水平很高,对PLC的应用规模基数很大,因此电力行业仍然处于大中型PLC应用的第三大行业。 另外化工、石化、市政等行业本身发展速度较快,对PLC在该行业的应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