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德汉公司为欧洲最大天文望远镜提供超高精度定位技术

海德汉公司为欧洲最大天文望远镜提供超高精度定位技术

经过七年的建设,北半球最大天文望远镜—位于La Palma(Grantecan)的加那列大型望远镜(Gran Telescopio Canarias)开始试运行。海德汉公司的ERA 780C型角度编码器为此天文望远镜提供定位,这为海德汉公司在众多天文望远镜的成功应用再添一例。天文望远镜围绕两个轴做旋转运动—升降(垂直运动)和方位(水平运动)。此外在数小时的观测期间还必须补偿地球自转运动。 方位轴的角度通过约15米直径轴测量,使用的钢带光栅尺长达48.48米。角度测量使用的钢带光栅尺栅距为40 µm,线数达1,212,000线。由于测量信号质量高,每个栅距都可被细分4,096倍,使方位轴定位的测量步距达10纳米,角度分辨率达0.0003角秒。通过系统误差的校准和补偿使系统精度在13.2°范围内达到0.06角秒。钢带光栅尺安装在相应运动轴的沟槽中并配了多个读数头。
该天文望远镜系统价值10,500万欧元,现在开始进入持续一年的测试进程。双曲线天文望远镜包括36个六边形块,逐块增加直到增加至10.4米的总直径。同时,全部仪器还会得到相应的调整。准备工作完成后,该天文望远镜的聚焦精度将达到人眼的4百万倍,这会使得天文学家可以观测到更多天文信息。照片为天文望远镜防护罩和海德汉公司提供的ERA 780C型角度编码器的读数头和钢带光栅尺。(版权:照片由Instituto de Astrofísica de Canarias提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德汉为您支招︱现在的机床用测头能有多先进?

海德汉应用于机床领域的最新一代测头产品

基于Python的海德汉数控系统IO监控界面开发

线上培训︱CAD-CAM-CNC

海德汉:新年寄语︱守正出新,行稳智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