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的渠道特点

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的渠道特点

2008/3/26 9:00:00
代理销售是中国低压变频器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这与低压变频器的产品特点是息息相关的。低压变频器技术成熟、应用简单,很多用户端的工程师都熟悉其应用,因此可以依靠分销商以产品形式销售,不需要太多技术支持. 供应商渠道特点 正因为低压变频器技术成熟,不需要过多技术支持的产品特点。该市场业绩排名前10的主流供应商都不约而同的采用分销商作为自己低压变频器产品主要的销售渠道。 本土低压变频器厂商产品竞争力相对较弱,很难找到愿意代理他们产品的优秀分销商。因此他们多以自己设在各地的办事处进行销售,有的只服务于自己总部所在的周边地区,而没有能力向其他地区扩展。直销仍然在他们的销售中占有非常大的比例。当然一些规模较大的本土供应商也有意识的探索适合自己的销售渠道。 渠道商特点 分销商和系统集成商是自动化市场最为主要的两种渠道商。在低压变频器这个市场,分销商占据着渠道的主流位置。 随着低压变频器市场竞争的加剧,不同品牌的产品在质量和功能方面差距越来越小,最终用户在选择品牌时,更多的将目光投向价格、服务和技术支持。因此代理商也出现了分化: 90年代初中国低压变频器应用仍然不广泛,日系品牌几乎一统天下,价格高、竞争尚不激烈。销售模式主要是梯级销售,从代理、分销、区域代理到城市代理,非常有序。代理和代理之间竞争也较少。然而市场发展到现在,随着价格的不断下降,不断摊薄的利润已经不能够再支撑这样等级严密的销售模式。因此一些扁平化物流型的代理商应运而生。他们通过大量的购买量获得较低的价格,二级分销商是其主要的销售对象。这样的代理商销售量较大,但是通常没有足够的能力、人力甚至意愿去开发和维护客户。 另外一些简单的销售型代理商开始向技术型转变。他们通过提供增值的技术服务来更好的开发和维护客户,同时提高自身的利润水平。这样的转变通常配合供应商的支持,如全面培训、协助销售等。 也有一些技术型的代理商通过增大二级分销的比例、同外资合作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物流水平,寻求更好的平台。 当然,在日趋激烈的竞争市场中,代理商之间的并购也是低压变频器市场一直延续的趋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