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磨剑十年 金升阳海外试锋芒

磨剑十年 金升阳海外试锋芒

——— 采访金升阳董事长尹向阳先生
作为国内首家微功率工业电源模块的制造商,今年是金升阳成立的第十个年头。所谓“十年磨一剑”,金升阳经过了十年的经营与发展,得到了海内外众多世界知名企业和行业领袖的认可,已经成功地成为国内微功率电源模块的领导者之一。从市场方面得来的消息,金升阳已经开始把战略眼光投放于海外市场。得此消息,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了金升阳董事长尹向阳先生,得以进一步了解金升阳的全貌。
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向阳先生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向阳先生
中国工控网:金升阳从98年最初成立,到现在成为国内微功率电源模块的领导者地位,您觉得是什么原因使得金升阳在电源模块领域取得如此大的成功? 尹董:还不能说成功,而只是刚刚开始,特别是走出国门以后与其他厂商比较,发现金升阳还有更长更远的路需要走。当然,我们和别的企业也有几个不一样的地方:当时刚进入这个行业,可以说国内的工业电源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工控市场也是一个待开拓的市场,金升阳抓住了这一个很好的历史机遇;另外,我本人有幸曾经在世界顶级的模块电源企业工作过,站在巨人的肩头,也帮助我看得更远;同时,我认定了一件事就要一直做下去,这也是金升阳经历了十年的风雨还能坚持下去的原因;还有重要的一点,我们建立了学习型组织,积极营造一种与员工共同学习、进步的环境,到目前我们针对不同员工建立了初级和中级管理培训课程,使得金升阳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是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正所谓“众志成诚”。
左图为初级培训左图为初级培训 右图为尹董的发明
中国工控网:金升阳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几乎是每个月都在推出新品,甚至有的时候在一个月里会有两到三个新品问世,可以说金升阳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很大力气。您能简单谈一下金升阳对于电源市场以及研发的认知和把握吗?以及您对电源市场将来发展风向的认识? 尹董:我个人认为工业电源产品有以下几个发展方向:一是向着更宽适用范围;二是更高可靠性,国外产品之所以稳定,是因为其把所有可能遇到的工业环境都想到了;三是朝着更小体积发展;四是针对特种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产品;五是电子兼容性。六是绿色环保电源,满足RoHS要求和节能要求。 中国工控网:我们了解到,金升阳今后将把主要精力投放到海外市场,这从我们去年频繁参加海外展会就可以看出,例如日本的电子展、台北电子展、德国慕尼黑电子展等,请问是在什么样的一个条件下金升阳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您对于海外电源市场又是怎样看待的?目前贵公司海外市场拓展的进展如何? 尹董:中国之所以落后是因为闭关锁国、闭门造车。如果我们想生存下来,那就必须得走出国门。打个比方,在国内发展就如湖上行船,在国际发展就有如海上行船,要做一名优秀的水手,就要能经得起惊涛骇浪的考验,要想成为一家优秀的企业,就得经历这种成长的痛苦,这是成长中的痛,痛并快乐着。另外,通过与国外顶级企业的同台竞争,通过对国外市场的信息搜集、了解,我们可以知道与国外企业的差距,有利于成长。有资格同场竞争,即使是跑道上的最后一名,但是因为跟你比赛的都是世界级选手,那么你的水平也不会差得很远,即使一次次被打败了,都没有关系,笑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其实从目前情况来看,海外市场的增长速度比国内要快。海外的同行,最初对我们很轻视,到现在已经非常重视我们了。但是在目前这个“中国制造”而不是“中国创造”的大环境下,要想让我们的客户非常认可我们,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迎头赶上。二战时的战败国德国出口的产品被要求强制印上“德国制造”,由于德国人的专注与认真,二十年过去了,“Made in Germany”却成为了世界认可的高质量产品的象征。所以,我相信,我们的每一次努力都会为我们的品牌提升加一把力。
尹董悉心指导工作尹董悉心指导工作
中国工控网:金升阳在稳压和宽压电源模块产品上具有良好的优势,并且推出了针对医疗、变送器、LCD屏等专项电源模块,除了已有的行业,今年我们会把研发重点放到哪些行业呢? 尹董:我们没有计划重点研发应用于某个特定的行业的产品。虽然现在各家企业都在推出客制化产品,但是我个人认为将来产品是向着标准化、积木化方式发展。分布式电源的应用也要求电源的标准化、系列化,电信电源已经很好的说明了这点。出现客制化产品是因为现有的电源产品还不够好,其应用范围不够宽泛,如果能在标准化的前提下提倡客制化,用积木化的方式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对客户来说更方便、成本更低。 中国工控网:去年我们了解到金升阳在企业规范化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精力,今年年初金升阳已经取得了三标一体化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加之先前的ISO9001:2000),您觉得规范化建设对于企业良性发展、可持续性发展带来了哪些有利条件? 尹董:从06年开始就陆续有一些世界级的大公司到我们厂里进行考察,像爱默生就对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提出了很多要求,而另一家大客户通用电气公司又提出了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要求。其实金升阳一直对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社会责任、职业健康与安全都是很关注的,但之前主要是定性的管理和考核,引入三标一体化认证后,我们可以把每一个细节都进行量化,这样的话我们在执行起来更有明确,考核起来更有依据。说老实话,三标一体化认证对企业要求非常高,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这一行,那我们就要做好它。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发现世界的潮流是朝着品质、环保、社会和谐这样的可持续发展方向前进。顺势而为,金升阳只是又很幸运的走对了路。 中国工控网:今年是金升阳成立十周年,据我们了解金升阳将会为十周年庆典举办一系列活动。能否提前告诉我们以及广大客户朋友们一些有关的活动介绍? 尹董:金升阳的朋友包括广大的客户、供应商以及我们的同行,我们主要是想借着此次机会,广交朋友,邀请他们来我们公司看一看,互相交流、学习,我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的把电源行业做好。用一句广告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采访后记:金升阳董事长尹向阳先生给人的感觉是开朗、健谈的性格,低调、踏实的作风,包括在采访过程中以及后来带笔者参观厂房都一直强调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在不断努力中。在出货包装车间,能清晰的看到贴着一幅宣传用语:高效、准确、及时。我们正在努力中…… 在车间内,尹董自豪的一一向笔者介绍其专利技术,有些专利仅体现在细微处,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扎扎实实地为用户想到每一个细节,自然立于不败之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高端型960W三相导轨LITF960-26Bxx系列

金升阳 | 120W国产高端导轨电源M系列——LIMF120-23Bxx

金升阳 | 国产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240/480-23Bxx

应用环境多变,开关电源哪项参数更能成为加分项?

金升阳 | 480W三相高端导轨电源——LITF480-26B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