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冶金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冶金行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市场现状

2008/3/6 16:09:00
冶金行业的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以控制(大型PLC为主)和传动为主。在原料、烧结、焦化、高炉、转炉、电炉(炼钢)、精炼炉、连铸、轧机、加热炉、均热炉、铁合金电炉、铝电解等环节均涉及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 冶金行业自动化与其他行业不同的是,冶金行业各个生产环节的关联性不是很强,通信的实时性要求相对较低,因此,在其他流程行业广泛使用的DCS主控系统在本行业的作用不太大,PLC更适应本行业的运用,已经成为了冶金行业的主流控制系统。 在冶金行业,轧钢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它包含了自动燃烧控制模型、轧制节奏控制模型、粗轧设定模型、粗轧自动宽度控制模型 、精轧设定模型、板形设定和控制模型、精轧出口温度控制模型、卷取温度控制模型、卷取设定模型等,做好轧钢自动化,PLC硬件、软件控制都很重要。能够把握轧钢自动化系统集成项目的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并不多。一般主流的产品供应商会直接参与到项目中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