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现场总线领域的饕餮盛宴

现场总线领域的饕餮盛宴

——— ——全球首届“PROFIBUS & PROFINET专家日”创新之旅在京启动
2008/4/10 13:50:00

         为了促进PROFIBUS和PROFINET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增加专家与用户的交流,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将于2008年3月31 ~4月4日,分别在北京、上海、西安组织三场“中国PROFIBUS & PROFINET专家日”活动。届时,PROFIBUS国际组织(PI)培训工作组组长Dennis van Booma先生将率领PI其他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国际专家到达现场,进行有关PROFIBUS和PROFINET技术的精彩陈述,PI国际组织新主席Joerg Freitag先生也将出席本次活动并向大会祝词。此次活动不仅涉及最新的技术领域,而且内容广泛,其中大部分是国内听众尚未有机会接触的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内容。专家们将从不同的角度对国内听众就PROFIBUS及PROFINET技术知识进行更深层次的解析,是现场总线技术交流学习难得的一次盛宴。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现场总线PROFIBUS技术的应用得到了迅速的推广。PROFIBUS总线在全球有130多万个应用实例,安装节点超过了2300万个,这充分表明了PROFIBUS技术的成熟性、实用性和可靠性。在全球有25个PROFIBUS地区组织(中国的CPO是其中的一个),有30个技术支持中心PCC(中国的CPCC是其中的一个),有7个PROFIBUS产品测试实验室PTL(中国的CPPTL是其中的一个)。在PROFIBUS国际组织的旗下,有1200多个成员企业,生产2000多种PROFIBUS具有可互操作性的产品。现在,Dennis van Booma先生率领来自世界各地的11位精英为终端用户提供用于工厂和流程自动化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选择、购买合适的设备,可以很大程度上缩减停工期,并且节省生产周期成本。对于一些用户来说,选择何种设备进行故障排除与维护是个较难的问题,Dennis van Booma先生(荷兰PROCENTEC公司培训工作组组长,PA认证工作组副组长)将对相关工具进行一次总体的介绍,并现场进行安装演示,展现这些工具的各种用途。

  PROFIBUS是过程自动化中的尖端技术。同4~20 mA技术相比,PROFIBUS在车间进行的计划编制、安装、调试和操作阶段中,具有巨大的优势。另外,创新的现场设备诊断与工厂资产管理应用的结合,提供了运行设备的巨大潜能,使工厂生命周期内的过程最佳化。演讲之后,Jochen Müller先生(德国Endress+Hauser公司,市场过程自动化工作组组长,智能泵工作组组长,NAMUR资产管理工作组顾问)将展示工厂资产管理工具。

  近些年来,许多工厂和过程自动化车间成功地采用了冗余PROFIBUS DP组态。现在PROFIBUS PA也开始支持冗余。Bjoern Moeller(德国西门子公司DCS需求工作组组长)将对这种特性和优势进行一次总体概述。同高级应用的传统技术相比,冗余PROFIBUS PA可预防非定时工厂停工期并节省成本及空间。
 

           如果遵守一些简单的规则,那么开发一台PROFIBUS DP从站设备并不是件麻烦事情。Stefan Ruebesam先生(德国profichip公司研发总经理兼客户支持)将陈述基本的执行理念,以及实现一个快速、平稳的PROFIBUS从站综合过程应该做的与不应该做的事情。同现有解决方案相比,PROFIBUS接口与目标应用的直接合成,将在较小的空间内,达到更好的性能并节省大量的成本。

  PROFIsafe通信行规是用于PROFIBUS系统的,Bernd Lieberth先生(德国西门子公司PROFIsafe顾问)将对基于PROFIBUS故障安全理念的可能性进行总体阐述,例如故障安全主站对主站通信或I从站到I从站通信。
  此外还有Walter Möller-Nehring先生(德国西门子公司,PROFIdrive市场工作组组长,PROFINET市场工作组成员)的基于运动控制、 Hans-Werner Auberg先生(德国Softing公司市场策略经理,PROFINET市场工作组成员)的基于PROFINET设备的开发等技术问题进行精彩演讲。

  此次活动涉及烟草、汽车、食品、电力等各个领域的PROFIBUS & PROFINET解决方案,使你直接聆听专家的最新技术。您还将获得:体验德国最新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PROFIBUS & PROFINET最新资料及与资深专家面对面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公司有西门子、荷兰PROCENTEC、德国“Softing”、E + H、P + F、德国“Profichip”软件公司、ABB、Hilscher、Samson、HMS等,并受到这些公司的大力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