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杯第三届ASE论文大赛形势喜人 征稿持续进行中

ABB杯第三届ASE论文大赛形势喜人 征稿持续进行中

2008/4/15 14:07:56
“短短1个月的时间,第三届大赛已经收到稿件超过100篇,从初审的情况看,整体质量比上两届也要高!”承办ABB杯第三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简称ABB杯第三届ASE大赛)的电气时代杂志社负责人激动地说。据悉,从3月初该大赛正式面向全社会征稿以来,每日来稿量持续攀升,截至4月10日,近110篇来稿中95%的稿件都已通过初审。
“这个情况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该负责人说,“因为上两届大赛来稿大都呈井喷式集中于截稿前最后3个月。”
据介绍,第三届ASE大赛吸取了前两届经验、广泛征询并采纳了投稿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设定了更宽广的范围,制定了更好的服务细节,同时设置了更有吸引力的奖项,将力争使新一届论文大赛成为业界人士更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和更佳的专业才华展示舞台。同时,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节能降耗减排环保”以及“提升设备可靠性、提高生产过程安全性和生产效率”等成为征文主题中的亮点。
此外,所有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得随机抽取的参与幸运奖和一份精美的礼品!如果作者参与过前两届大赛中的任何一届并参与本届大赛,或本人参赛同时推荐同事、同学参加本届大赛,将额外获赠前两届大赛论文集中的任意一本。
如果您有成熟的工程设计、技术应用案例或生产运营维护经验、管理工作心得,请撰成稿件发送到eaase@126.com,如果您还在准备阶段,也不用着急,本次大赛最终截稿日期为2008年7月30日,您还有充足的时间准备。
“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征文活动,旨在更好地展现自动化工程技术人员的学术素养和技术水平,提高其对现代自动化工程技术和国家政策的掌握能力,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发现、挖掘人才,增强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的凝聚力。
首届和第二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均由ABB(中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电气时代杂志社承办。首届大赛共收到228篇高质量的参赛稿件,其中39篇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于2006年11月初在杭州中国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会等活动期间举办了有近20位院士和约500名业内人士参加的盛大颁奖典礼。随后启动的ABB杯第二届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共收稿292篇,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稿件增加为41篇,颁奖典礼于2007年9月23日晚在成都与“07’中国自动化产业高峰会议暨中国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论坛”同期成功召开。两届大赛已在业内产生较大影响,逐渐成为广受国内自动化工程技术与管理人员关注的年度盛事。 200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在广泛征询意见和建议、总结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响应十七大报告“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的号召,继续由ABB(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电气时代杂志社承办,举办第三届论文大赛,以推进自动化、信息化等技术的实施,体现国家“节能、环保、安全”的政策导向和从业人员在相关行业的贡献,激发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
ABB杯第三届ASE大赛征文通知请参阅可登录电气时代网站查询,地址:http://www.eage.com.cn/out_windows/ase-3/ase-3.pdf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