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倍加福AS-interface总线系统

倍加福AS-interface总线系统

——— 实用性与经济性并重

我们重新回顾一下AS-interface总线系统的特点。首先,信号和电源在公用一根黄色AS-interface的扁平电缆,该 技术  简化了布线并可防止极性反接(非对称电缆,见下图)。另外,通过附加的黑色扁平电缆可为大功率输出设备供电(24V DC)。

倍加福大部分基于AS-interface总线的现场I/O模块均采用穿刺技术连,该技术安全可靠(IP67,IP68,IP69K)并无损电缆。特殊材质的AS-interface电缆护套,具有自动愈合的特点,方便用户调整安装位置。

对于特殊的应用场合,如马达控制,气动阀控制,阀门位置反馈等可以集成在AS-Interface网络中AS-interface总线系统同样支持模拟量信号的输入、和输出,并也可用于防爆1区。诊断功能如接地监视,出错报文分析统计,重复地址检测也集成在内。使用AS-Interface传感器,可监测断路和预故障指示,可减少维护时间。

 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的理想装置
 成本优势
 满足不同的操作环境
 可靠、安全
 高实时性
 应用广泛
 易于安装
 易于扩展
 对上层总线开放
 防止相互干涉
 符合EN 50295, IEC62026标准

选择一种适合的技术或者说适合的现场总线,以下几方面问题始终是您需要关注的。AS-interface总线系统从设计初期就考虑到各种工业自动化场合可能遇到的问题,如何使现场更简单,更高效,更节约成本,AS-interface将从不同层面帮助您优化目前的自动化系统。下图黄色部分将是您选用AS-interface有力的支撑。


AS-interface的经济性
以下我们从硬件,软件及人员维护等角度分析AS-interface总线系统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成本优势。

减少的硬件费用
 节省PLC 中的I/O卡或IPC 中的I/O 卡
 支持模拟量传输(输入及输出),保持系统统一性
 气动输出模块,方便驱动各类机械装置
 可集成安全产品,减小而外成本支出
 缩减I/O电缆铺设长度,统一的输入设备供电单元节省电源数量及电缆
 节省电控柜空间,系统运行更稳定
 节省接线机架
 节省电缆护管, 桥架
 节省PG装置, 多头连接器, 分配夹子
 节省滑环轨道
减少的软件调试组态工作
 便捷的数据调用(PCI板卡支持OPC服务)
 完整的诊断信息,非正常状态下快速反应
 各类状态信息显示,内置LCD显示单元,调试过程中实时监控状态
 基于Windows的监控调试软件,方便用户脱离PLC对网络进行组态及监控
 AS-interface分析仪,快速诊断网络硬件通讯质量

减少人员维护成本
 AS-interface控制器完成整个网络诊断工作,支持各类错误报警
 快速更换设备,无需任何辅助设备
 简单可靠的系统,无需专业人员
 简约的布线方式,方便快速定位错误
 便捷的可扩展性,简单高效

优化的成本
 安装时间
 测试时间
 交付使用
 项目支出
 电缆和夹子标签支出
 诊断支出
 维护时间

我们通过一组实际数据为您展示AS-interface总线系统的经济性。如需在4个网络中安装120个阀位检测装置。采用并行式连接方式,安装调试时间大约是240小时,而采用AS-interface总线系统后时间可节省为40小时,缩短了80%。人工成本上,采用AS-interface总线技术也可节约64%的成本。材料方面可节省30%。综合计算,成本可将降低58%。

历经50年不断发展壮大的倍加福集团,借助我们强大的应用团队,通过各种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为您解决工业自动化领域各种实际问题。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