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entor Graphics携手安捷伦科技发布业界首款EDA综合解决方案,有望将RF-PCB开发周期缩短一半

Mentor Graphics携手安捷伦科技发布业界首款EDA综合解决方案,有望将RF-PCB开发周期缩短一半

(北京,2008年4月18日)Mentor Graphics公司(NASDAQ: MENT)与安捷伦科技(NYSE:A)日前宣布推出一款联合开发的解决方案,它可显著提高用户在设计印刷电路板(PCB)射频电路时的工作效率。Mentor Graphics公司是印刷电路板(PCB)设计解决方案的市场和技术领导者,而安捷伦在射频设计解决方案的市场和技术方面傲视群雄。这个业界首款解决方案有望将PCB的设计周期缩短一半,同时还将显著改善混合技术设计的质量。

这款紧密集成的解决方案使PCB混合信号(射频信号、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设计人员可以使用Mentor Expedition Enterprise* 或Board Station XE流程来设计PCB,同时还可将PCB无缝集成到安捷伦先进设计系统(ADS)EDA软件中,进行射频设计和仿真。

Mentor Graphics公司系统设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Henry Potts表示:“系统设计已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在同一块印刷电路板(PCB)上集成数字、模拟和射频元件来支持无线、手持设备和电信应用成为主流。设计这种混合技术系统要求物理布线环境与相应的仿真工具紧密结合,以便优化系统性能,缩短设计周期。Mentor Graphics公司是数字PCB信号集成仿真技术的领导者,通过与安捷伦科技公司合作,安捷伦专用射频工具与Mentor PCB系统设计流程完美结合,将使我们的客户轻松解决当前遇到的复杂的多模系统问题。”

安捷伦科技EEsof EDA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im McGillivary表示:“客户告诉我们,由于射频设计和仿真与PCB布版之间脱节,他们的产品开发进度一再拖延。为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与Mentor Graphics公司通力合作,终于取得此项重大突破,消除了由于换用软件工具所造成的拖延。我们预计这种新的综合工具完全能够将客户通常的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一半。”

安捷伦科技频谱分析仪项目工程师Tom Gray以客户的角度表示:“在八个月的开发周期中,我们要花费三个月乃至更长的时间来编写定制编码,以便将射频布线从ADS转移到Mentor系统上。我们还需要委派专人负责将设计从ADS精确地转移到Mentor上。ADS与Expedition的动态链接,使我们能够把开发周期缩短一半,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Agilent ADS是业内领先的高频、高速、自动化电子设计软件平台。该平台可为产品设计人员提供完整的设计集成,如蜂窝电话和手机、寻呼机、无线网络、雷达和卫星通信系统,以及高速数字串行链路。

Mentor Graphics公司的 Expedition Enterprise和Board Station XE设计流程可为用户提供最先进的PCB系统设计技术,满足业界领先电子公司的业务需求:将产品更快推向市场、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提供最有竞争力的最终产品。

关于Agilent EEsof EDA软件

Agilent EEsof EDA是业界领先的射频混合信号电路和系统设计软件提供商。该软件兼容并可用于设计安捷伦公司的测试与测量设备。有关安捷伦所有EDA软件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gilent.com/find/eesof。

关于安捷伦科技公司

安捷伦科技公司(NYSE:A)是全球领先的测量公司,同时也是通信、电子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公司拥有19,000名员工,遍及全球110多个国家,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在2007财年,安捷伦的净收入达到54亿美元。如欲了解关于安捷伦的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www.agilent.com。

关于Mentor Graphics公司

Mentor Graphics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和半导体公司提供产品、咨询服务和屡获殊荣的技术支持。公司创立于1981年,全球员工总数约为4300人,过去12个月的营业收入达到8.25亿美元。公司总部位于8005 S.W. Boeckman Road, Wilsonville, OR 97070-7777;硅谷总部位于1001 Ridder Park Drive, San Jose, CA 95131-2314。公司网址: www.mentor.com.
Mentor Graphics是Mentor Graphics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注册商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是德科技推出业界首款 50 GHz 手持式综合分析仪

是德科技 Acqiris MAQS 软件简化多通道数据采集系统的运作

是德科技推出阻抗分析仪选件可以加快低频阻抗测试

是德科技推出业界首款存储器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推出首款支持CDR的测试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