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图尔克现场总线全集成

图尔克现场总线全集成

      图尔克公司推出了用于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的新型模块,进一步丰富了IP20防护等级的BL20 I/O产品系统。

丰富的选择:图尔克公司可提供多种BL20模块,从RFID到电机启动器,以及经济型、标准型I/O模块。

      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图尔克已成为BL20 I/O系统、传感器、总线、接插件等产品的全系统专业供应商。同时,我们的总线产品市场也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无论我们想集成紧凑型控制系统,集成RFID、电机启动器还是经济型模块,这样一个完整的产品系统,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所以,“集成商”我们当之无愧。

      BL20系统的核心产品是用于模块和总线之间通讯的网关。标准型网关可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包括ProfibusDP,DeviceNet,CANopen,Ethernet/IP和ModbusTCP。当使用Profibus或CANopen协议时,如果需要连接的I/O不超过16个,还可以选择经济型网关。

      可编程网关       可编程网关特别适合用于RFID系统BL ident,也可用于实现其他小型控制任务。它可以通过符合IEC61131-3标准的CoDeSys来进行编程,并可满足分散自动控制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有多种编程语言可供用户选择:LD(Ladder Diagram),CFC(Continuous Function Chart),STL(Statement List),ST(Structured Text)和SFC(Sequential Function Chart)。

      这种网关的核心部分是一个32位RISC处理器和512KB的程序存储器,可以在小于1ms的时间内处理1000条STL指令,并具备两种编程接口:10/100-Mbit Ethernet和RS232。

更多选择:BL20经济型网关支持Profibus DP和CANopen。

I/O-ASSISTANT 3.0支持I/O系统模拟、组态、设置和试运行。

 

FDT/DTM:为用户简化配置和编程过程。

      可编程网关完美地成就了图尔克公司的RFID全系统产品,BL ident使RFID模块和BL20 I/O产品的连接成为可能。如此一来,通过网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上位系统的通讯压力,以前复杂的RFID通讯现在可通过网关直接单独处理。

      PCS所需的功能块(Proxy Ident Block)在可编程网关中实现本地运行,专门用于上位控制系统中的有效数据交换。现在RFID模块可以和任何品牌的控制系统连接,无需复杂的编程,即使控制系统没有相应的功能块。

      电子模块和接线底板独立       一个网关最多可以连接72个扩展模块,其中底板是这个系统中的必要组成部分,模块连接到底板上,通过底板与网关通讯。这种紧凑而稳定的机械结构,方便随时进行模块的扩展。同时,总线节点可以安装在控制柜内,以节省空间。这种接线端子和电子模块独立的设计结构,方便我们在操作过程中无须断开配线,即可完成相邻模块间的替换。基于这种独立的设计结构,客户可以自主选择插片式或块式模块,并且可任选夹紧式或螺纹式两种连接方式。

BL20 DTM可以在任何FDT格式下运行,如开放的工业标准PACTware。

      图尔克公司经济型模块,以其紧凑型的结构和超值的价格为特点,单个片式I/O可集成8个或16个通道,而每个模块厚度仅有12.5mm。当然,经济型模块也可以和标准型模块搭配使用。经济型模块的电子模板和接线端子一体化的设计,采用夹紧式安装方式,简化了安装和接线。

     BL20系统可以自由地进行组合应用,当然也可连接新型的单向和双向电机启动器模块,功率最高可达15kW。每个网关可以连接3个接口模块,每个接口模块最多可连接16个电机启动器。

最高I/O密度:每个BL20新经济型网关最多可支持16个片式I/O,且每片厚度只有13mm。

      全面的软件支持       图尔克公司为BL20用户免费提供I/O-Assistant3.0辅助管理软件,来进行系统的配置、试运行和维护。和前一版相比,新的I/O-Assistant3.0软件是基于标准的FDT/DTM技术,同样也适用于图尔克公司其他产品。I/O-Assistant3.0的设计理念使DTM(Device Type Manager)可以用于多种结构,降低了系统的复杂程度,使所有解决方案更加便于管理。所有相关设备的功能,也显得更加清晰明了、形象化,提供了更加适宜、更加高效、更具选择性的数据资料,给用户从视觉上也带来一种更加清新而舒适的感受。

      I/O-Assistant3.0软件在整个系统的各个阶段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支持。从最初的总线节点配置,软件会提供多种有效信息,如类型、类型名称、所需元件的代码。软件自动生成的站点信息汇总表,包含订货代码、技术参数列表和尺寸图等所有相关信息,帮助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精力。同时,由于软件可以根据电子模块对应底板型号,并计算出最大总电流,对用户进行提示,因此可以自动诊断和修改错误配置。另外,还可以对现场数据传输数量进行检测,并提示错误信息。

  在系统试运行阶段,用户可以利用I/O-Assistant对所有的数字量和模拟量输出点进行数值的读入、设置和分配,点击鼠标可以对所有的配线、传感器等进行检测。服务器PC可以通过RS232串行接口连接BL20网关,也可以通过Ethernet网关连接Ethernet。所有总线站点都会预先通过I/O-Assistant软件当成一个当地单元进行检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省试运行的时间。如果一旦产生问题,软件也提供诊断功能支持。

      图尔克现场总线解决方案       现场总线系统已经成为当今生产自动化领域广泛应用的一门技术。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现场应用环境,来选择使用控制柜应用IP20防护等级的I/O模块,或直接在现场或机器上应用IP67防护等级的I/O模块。从用于过程系统的本安网络专用I/O模块,到IP67防护等级的BL67系统,到具有强大扩展功能的用于控制柜内的BL20系统,图尔克公司可根据各种不同现场环境和应用情况为客户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