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8年首季财报表现劲自身增长

2008年首季财报表现劲自身增长

借助节能增效业务和新兴国家的良好绩效
■ 强劲的自身增长率:9.5%
■ 新兴国家的出色业绩:上涨17%
■ 欧洲和北美的稳定趋势
■ 节能增效业务的强劲增长
■ 2008年的自身增长率目标确定为6%至8%

     吕埃马迈松,2008年4月21日 – 在第1季度,施耐德电气按工作日数调整的记录自身销售额增长率为11.0%,调整前为9.5%。此季度工作日数相比去年同季要少,使自身增长率低了1.5个百分点。此影响应会在后续季度中得以弥补。按照现时结构和汇率计算,销售额增长了10.7%,达到43.11亿欧元。收购所贡献的净销售额为2.69亿欧元,占6.9%。其中主要包括APC的1.91亿欧元(1.5个月)和Pelco的9000万欧元(3个月)。撤出MGE的小型系统业务使销售额减少了4400万欧元。汇率的负面影响达1.97亿欧元,占比5.7%。

按地区划分的销售额具体情况如下:

     “作为能效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施耐德电气在第1季度实现了非常好的业绩,符合其预期,”管理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指出,“我们的业绩有两大增长引擎推动:在新兴国家业务的广泛开展以及在节能增效领域的独特定位。由于对诸如数据中心、水处理和医院设施等有吸引力的垂直市场进行了针对性解决方案的开发,集团现在的销售额中有近60%都是由健康的增长因素所支持。由此,我们确认2008年全年的销售额自身增长率目标为6%到8%,摊销前利润率(EBITA)*为15%”。

各地区增长情况
     在欧洲,首季销售额增长率按工作日数调整后为9.3%,调整前为7.1%。东欧地区增长保持强劲,保持在20%以上,这得益于楼宇和基础设施市场持续有利的增长趋势。
     在西欧,施耐德电气获益于优化设施能效和性能的关键电力和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优良业绩。OEM的持续需求提升了工业市场的销售额,特别是在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一些住宅市场的业务确实在削减,特别是在西班牙和英国。
     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增长率按工作日数调整后为8.4%,调整前为6.7%。尽管住宅市场的下滑因房地产危机而深化,但其他终端市场的趋势仍总体向好。集团还得益于其在最具前景的市场领域中的定位。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数据中心、水处理、卫生保健设施以及石油天然气工业)和针对楼宇的节能增效解决方案在这一季度中形成了额外的增长。部分受到弱势美元的支持,工业投资仍然保持稳定。
     亚太地区业务的自身增长率按工作日数调整后为14.0%,调整前为13.6%。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实现了优异的业绩,本季度业务增长约30%,这得益于各个业务的强劲增长,特别是在服务领域。太平洋地区的销售额也处于良好的势头中,有若干矿业项目正在进行中。
     世界其他地区在此报告期内增长22.9%,创造了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率高于20%的纪录。作为业绩最为显著地区的中东增长了30%,这源于强劲的建筑和基础设施市场的支持。南美和非洲的业务也继续稳定增长。

各类业务的增长情况
     配电领域(占销售额的55%)更多地得益于建筑和能源市场的更为强劲的发展势头,其自身增长率稍高于自动化和控制领域(占销售额的31%)。关键电力和制冷业务有着乐观的增长前景,其对集团首季销售额的贡献率达到14%。

 APC-MGE
     关键电力和制冷业务部门在第1季度的记录销售额达到8.68亿美元。按工作日数调整后的自身增长率达到11%**,调整前为9%。中断不盈利的家用和分布式产品线带来了约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该影响应在本年度后几季度内逐渐减少。关键电力和制冷领域的需求仍然十分强劲,这源自于大量的数据交换和存储需求,以及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对持续供电和散热成本可控的要求。

近期重大事件

与富士电机达成成立合资公司的原则协议 
     3月27日,施耐德电气与富士电机控股公司宣布签署原则协议,旨在扩展双方在配电和工业控制领域的合作。富士电机将继续其在日本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亚洲国家的配电和工业控制业务,而施耐德电气则计划以施耐德电气日本公司的大部分业务和在泰国的一条断路器生产线,外加约6000万欧元的现金投入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在40%以内,约60%的多数股份则由富士电机持有。这家新的合资公司将涉及产品开发、生产、市场营销和销售,目的是组合施耐德电气与富士电机的实力和产品,以增加其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成为全世界日本客户的优选供应商。双方计划在今年中期完成各项协议的谈判并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收购ECP Tech Services
     3月27日,施耐德电气宣布其已签署协议收购ECP Tech Services(ECP)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是向全美国的工业、公用事业和商业客户提供供电系统测试、维护和试运行服务的提供商。ECP在2007年的报告业务收入约为3600万美元。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施耐德电气在美国的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现场服务力量,并提高其在石油天然气及石化行业的市场占有率。

收购Wessen
     4月17日,施耐德电气宣布其正在展开对Wessen的收购。该公司是俄罗斯一家领先的配线附件(主要是开关和插座)制造商,其2007年的销售额接近2400万欧元,其中有90%是在俄罗斯实现,这得益于其在该国住宅项目上的领先地位。此次收购将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俄罗斯配线附件市场的领先企业,这一市场预期在未来5年中将实现15%的年均增长率。

展望
     在当前的经济条件下,施耐德电气确认其2008年全年的销售额自身增长率目标在6%到8%之间,而EBITA利润则为15%。
与2007年相同,这一全年业绩将反映以下因素:
■ 销售量将提供积极影响。
■ 售价将抵消较高的原材料成本。
■ 业务组合的变化将对毛利产生不利影响。
■ 集团将继续实现工业生产率的提升。
■ 新兴国家和新业务领域的支持职能费用将谨慎增加,以支持增长。

2008年中期财务报告和第2季度销售数据将于2008年8月1日发布。

关于施耐德电气
     作为能效管理的全球领先企业,施耐德电气为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可使能源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且更多产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在2007年的销售额达到173亿欧元,其在102个国家的120,000名员工将帮助个人和企业最充分地利用能源。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Modicon M340选型指南

施耐德电气拉开工业网络的序幕

Telemecanique PL7 Pro编程软件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处理器

Telemecanique Modicon Premium 专家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