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集团一季度净收入增长87%

ABB集团一季度净收入增长87%

2008/4/25 15:15:00
• 订单及销售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 息税前利润达到创记录的14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17%
• 本季度净收入达到10亿美元,每股收益增长76%
2008年4月24日,瑞士苏黎士–得益于全球对提高电网稳定性和工业生产率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公司为改善运营情况所做出的努力,ABB集团第一季度净收入达10亿美元,
同比增长了87%。

息税前利润达到了创记录的14亿美元,同比增加了65%。息税前利润率从2007年同期的13.2%增至17%。大约有1%的息税前利润率是通过汇市上的套期保值交易所获得的。该收益主要受到本季度内美元大幅贬值和商品价格增长的影响。

由于全球市场需求持续强劲,所有业务部门的订单收入、销售收入和息税前利润都持续增长。电力行业用户继续投资新建和升级电力基础设施;在商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工业用户,特别是在金属、矿山和船舶领域,进一步扩大产能。工业领域对更加增效节能技术的需求仍是主要的增长动力之一。

“ABB所有的业务部门和区域市场在2008年都开局良好,”ABB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戴莫瑞说。“全球电力行业以及绝大部分的核心工业市场都保持活跃,特别是在新兴经济地区。同时,美国市场的客户也在电力基础设施、增效节能和生产效率领域进行持续投资,ABB在这些领域保持了领先的市场和技术优势。

“良好的业绩也反应出ABB运营情况的进一步改善,”戴莫瑞补充。“更低成本的原材料采购、资源配置的优化、更加出色的项目执行和危机管理、以及更高效的产能应用,也帮助我们实现了业绩的进一步改善。”
2008年第一季度结果概述

订单额和销售额

2007年乐观的市场环境在2008年第一季度得到延续。有色金属和矿山以及船舶业务的客户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了生产能力或是对现有生产能力进行升级,以充分把握产品价格的升高和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ABB所有业务部门由过程自动化业务部领头,都实现了订单额的增长。自动化产品和电力产品业务部也获得了强有力的订单增长,特别是在新兴经济地区。这也体现出在大部分工业领域保持了乐观的市场需求;电力行业用户也为新建和升级基础设施进行大量投资。电力系统业务部门的订单增长较为缓和,主要因为本季度所获得大额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得益于常规工业和汽车工业的需求增长,机器人业务部的订单也获得了大幅增长。

从区域市场来看,亚洲市场的订单增长最为显著(增长达42%),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市场领域保持了强劲的需求。除机器人业务部外,其它业务部门均实现了两位数订单增长。中东和非洲市场订单额增长了19%。由于中东和非洲市场进行了大额的投资以拓展有色金属和矿山领域,因此所获得电力产品和过程自动化业务订单数量突出。在美洲地区,订单额增加了14%。由于加拿大和巴西电力系统业务订单减少,美洲市场除了电力系统业务之外的所有业务部门都实现了订单收入增长。在美国,自动化产品、过程自动化和和机器人业务部的订单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至少20%。在欧洲,所有业务部门订单都有所增长,总体实现了27%的订单额增长。

大额订单(超过1500万美金)在第一季度增长55%,达到17亿美元。低于1500万美金的基本订单赠加了24%。

3月底的订单储存达到了268亿美元,比2007年同期增加了84亿美元,比2007年底增加了40亿美元。

管理层任命
2008年2月13日,ABB宣布基于对公司如何领导上出现的不可调和的分歧,前首席执行官金乐离职。首席财务官戴莫瑞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市场前景
全球输配电基础设施建设在2008年将继续活跃。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对于设备更新、提高电网稳定性、能效效率以及电网连接的需求将有望带动市场增长。在亚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新兴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将促进市场需求。

新兴市场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将保持乐观,这主要受到日用品价格较高和进一步提高能源效率及过程质量需求的影响。受到整体经济发展趋缓的影响,一些经济成熟的国家或者发展较早的领域增长将放缓,但是原材料加工行业的发展前景仍然乐观。

根据上述预测,ABB预计2008年在电力相关的业务领域将取得15%到20%的增长,自动化业务领域的增长约为10%。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和公共事业客户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2,8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