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威合变投产 天威集团三菱电机联手助力

天威合变投产 天威集团三菱电机联手助力

2008/4/30 9:15:26
     4月18日,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庆典暨三菱电机、天威集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合肥市举行。国家发改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河北省、安徽省,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大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国兵装集团等有关领导和客户代表800余人出席。该仪式由天威集团总经理石光瑞主持,兵装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天威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兵装集团总经理助理、天威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丁强,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中谷义昭,合肥市副市长魏晓明,保定市副市长刘宝玲,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琚立生分别致辞。
     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简称“天威合变”),是天威保变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工业区投资12亿元注册成立的新公司,是天威集团在中国南方设立的惟一大型电力变压器生产基地。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2007年4月试运行,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先后生产出110千伏、220千伏、500千伏变压器产品118台,全部一次试验合格,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500千伏产品的一次性制造成功填补了安徽省超高压大容量变压器生产的空白,形成了110~500千伏系列产品的生产规模,被称为“世界一流的发展速度”。
     该公司全面推行天威保变的先进技术和管理,应用其最先进的变压器设计、制造技术,确保公司产品质量优良。公司坚持“质量是企业生命”的原则,坚持“向顾客提供安全可靠、美观节能”的产品,坚持“追求卓越质量、铸就世界品牌”的质量方针。为使企业的绩效水平不断得到改进和提高,公司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于2006年获得“安徽省质量管理奖”,并建立了新计划管理和考核体系。2007年顺利通过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被安徽省科技厅命名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
 该公司正式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到3500万千伏安,可提供110~500千伏的电力变压器。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利税总额2亿元。此次公司正式投产,标志着以保定为中心、以秦皇岛为基地、以合肥为支撑的天威保变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供应商。
  尹家绪表示:“自从天威加入兵装集团以后,兵装集团如虎添翼,今天,天威合变正式投产暨合作签字,必将为兵装集团和天威集团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兵装集团也会给天威集团和合变公司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
  丁强介绍,天威集团多年来以立足产业报国、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以筑就世界品牌为目标,形成了两大支柱产业———输变电和新能源产业。在全国形成了“四园区一基地”的产业布局,两大支柱产业促成了天威集团的行业龙头地位,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深厚的发展潜力,目前公司的产能规模超过100亿元,“十一五”末将达到200亿元。能够提供110~1000千伏不同等级的特高压变压器、500千伏直流换流变压器、平波电抗器、气体绝缘变压器、百万千瓦级发电机组用变压器、大型移相变压器、壳式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等世界最前沿水平的产品。天威现已发展成为变压器行业核心技术最齐全、电压等级覆盖面最宽、品种最多、技术装备最先进的世界知名输变电集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