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船用钢材需求预计稳步增长

我国船用钢材需求预计稳步增长

2008/4/8 9:35:35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嘉国在昨日举办的远东钢铁大会上表示,从国内造船、修船、海洋工程钢材需求量以及外国企业在华船舶分段厂钢材需求量四个方面预测,2006-2010年我国船用钢材需求量为4152万吨,年均830万吨,2011-2015年船用钢材需求量为5141万吨,年均1028万吨。2006-2015年共需船用钢材9293万吨。
        他表示,从造船形势的发展来看,我国船舶工业对船用钢材的需求量较预测的数据会有进一步增长,需求量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从中国国内造船用钢分析,2003年后多家钢铁企业船用钢材扩能,国内产量从2004年368万吨增加到2006年的654万吨,其增速超过了造船完工量的增速,已基本满足国内造船需求,出口量逐年增加。但在超高强度船板、异性船板、超宽超长超薄船板、超低温船板以及大型球扁钢、T型钢、不等边不等厚角钢等型材和高质量的钢管等还远不能满足国内造船需求。
        而在今后几年,国内将新建一批中厚板轧机,将使国产船板的质量大幅度提高,品种大幅度增加,具备生产各种需要热处理船板的能力,逐步满足造船行业的需求。 

          信息来源于:中国冶金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