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ABB增加在华投资,应对市场需求增长

ABB增加在华投资,应对市场需求增长

2008/4/14 10:31:04
2008年3月13日,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2007年大幅度增加了对华投资并取得了持续性发展,使ABB中国在员工总数、订单额和销售额三方面均位居集团首位,从而使中国成为ABB全球名副其实的第一大市场。
  2007年,ABB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增加投资一亿美元,用于在华25本地企业从研发、生产、销售到服务活动的全方位优化,使其电力和自动化业务整体受益。ABB中国公司2007年订单额占ABB集团订单总额的12%,由此超越了ABB德国和ABB美国公司。
  正在中国访问的ABB集团首席执行官戴莫瑞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是ABB中国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许多指标都显示,中国已经成为ABB名副其实的第一大市场。这是ABB从1907年开始在中国辛勤耕耘了整整100年的结果。"
  2007年,ABB订单额达到41亿美元,与2006年的3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2%;销售额从上一年的28亿美元增加到34亿美元,实现了20%的增长。与此同时,ABB持续将最新技术引入中国,其中包括高压直流(HVDC)变压器、轻型多用途机器人以及国际上节能等级最高的新型电机、传动等自动化产品。
  为满足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ABB去年加大了在华人员的招聘力度。新招募员工1500名,使在华员工总数达到12,800人,增幅达14%。在此前的几年中,ABB中国平均每年招聘员工约1000名。
  ABB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说,"得益于ABB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资源配置和领先技术优势,我们可以满足用户在提高电网稳定性、生产效率及增效节能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近几年,ABB连续被中国媒体和大学生评为"十佳雇主"之一。2007年, ABB在华25家企业中的11家荣登 "中国电气100强"排行榜。
  戴莫瑞说:"中国已成为ABB集团的人才基地之一。越来越多有才华的中国雇员已被派往世界其它地区的ABB机构中担任重要职位。令人倍感欣慰的是,中国本土的同事们在公司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目前,外籍员工仅为ABB在华员工总数的1%。"
  中国也已成为ABB集团的主要采购基地之一。2007年,ABB在中国的采购额超过21亿美元。
  ABB集团2月份公布了2007年年度业绩。集团订单额增长了27%,达到343亿美元;销售收入增长27%,达到292亿美元。2008年初,订单储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和公共事业客户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2,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2,800名员工,在50多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5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