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产业整体优势明显,东营9月迎来中国石油装备行业大展

产业整体优势明显,东营9月迎来中国石油装备行业大展

——— ——200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08/4/14 10:36:39
【本报讯(本台消息)】作为我国唯一在石油产业基地上举办的大型石油装备行业展览,2008中国(东营)国际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CIPEE2008)将于2008年9月12-14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日前,展会主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北京中展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山东石油装备商会在北京共同召开了CIPEE2008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国家能源办领导、各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驻华商协会代表、国内石油装备行业大型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50余家大众及石油行业重要媒体到会并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报导。
CIPEE2008展览面积将达到30,000m2。预计有超过500家中外石油装备行业骨干企业参会,12,000全球买家到会采购,其中海外买家预计将达到6,000人。
立足产业基地,填补国内空白
展览与产业基地的结合是国际石油装备行业的惯例。作为国内唯一在油田上举办的石油装备行业大展,CIPEE将填补国内这一空白,首次将企业、产品、买家与生产实景相结合。东营优势在于其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境内有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及中国石油第一学府—中国石油大学。东营依托二者庞大的石油产业体系及雄厚的科研实力,发展形成了配套完善的石油石化产业体系,成为全国重要的石油装备制造业密集区。
因此,采购商不仅可以在CIPEE2008展会现场看到产品实物,特别是一些难以远途运输的特大型石油装备产品,而不只是图片和模型,还可以在展会期间非常方便地参观考察生产企业,亲自了解当地企业装备水平、加工能力和技术检测手段,甚至可以亲临目睹东营石油装备产品在胜利油田现场使用情况。
高调亮剑国际大展,全球推广引人瞩目
为顺应国内石油装备市场与国际接轨步伐,国际化也成为CIPEE2008的基本定位。与海内外100余家石油行业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合作之外,组委会更将远赴13个全球石油装备行业重要展会现场,与顶级石油装备制造商和买家直接交流。2007年12月组委会在阿联酋首都迪拜成功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2008年,组委会还将赴美国石油与天然气展、世界石油大会、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展等重要展会,设立展台或召开新闻发布会,广泛派发30万份展会资料,扩大CIPEE2008的全球影响力。
CIPEE组委会还与各国使领馆、商会、贸易促进组织保持了密切合作,吸引海外客商组团参展、参观CIPEE。预计CIPEE2008展商将有近30%来自海外,海外观众比例更将超过1/3。
搭建广阔贸易平台,海内外企业积极热捧
CIPEE2008招展伊始即引起国内外顶级装备制造企业强烈反响。仅仅三个月以来,已有近百家企业占得先机,展位售出面积近20,000m2。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南阳第二石油机械厂、宝鸡石油等行业巨头均已确定重装亮相CIPEE2008。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温州阀门基地、河北管道基地也将分别组团参展。
除此以外,来自美国、俄罗斯、沙特、挪威、丹麦等国家的企业也对CIPEE2008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与强烈的参展意愿。
配套活动丰富,大型会议引领行业前瞻
组委会还将在展会同期组织为期两天的2008中国国际石油天然气大会。本次国际性大会主旨是探讨国际石油、天然气及装备行业的发展势态,深度阐述中国市场动态,介绍前沿高新技术。作为展览的配套活动之一,本届大会必将成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历史性的一次盛会。除此之外,组委会还将安排各种学术交流、技术论坛、采购大会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推动石油装备产业技术革新与发展。
目标高远,三年内打造亚洲石油装备第一展
依托东营产业优势与企业良好的反应,组委会更加坚定了三年内将CIPEE打造成为亚洲第一大展的决心。目前首届CIPEE在规模上已经成为国内石油装备行业第二大展会。在中国石油工业复苏后快速发展的大好形势下,随着东营国际贸易中心新馆的落成,CIPEE2009将在展览面积上有重大突破,达到60,000m2,跻身于国际同行业大展之列。CIPEE将和高速前进的东营石油装备基地一同成为全球石油装备行业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9月的东营,将是国际石油装备行业的盛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