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第二大水电工程龙滩水电站4号机组并网发电

第二大水电工程龙滩水电站4号机组并网发电

2008/4/16 9:25:50

13日19时10分,继三峡电站后中国已发电的第二大水电工程——龙滩水电工程4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至此,龙滩工程已有4台机组并网运行发电,装机容量达280万千瓦。

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波介绍说,4号机组比国家批复的计划工期提前14个月投产
发电,为龙滩工程在今年汛期减少弃水,充分发挥防洪、发电等效益创造了条件,并能有效缓解华南地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的紧张局面。

4号机组于今年2月3日转子吊装就位,3月23日开始充水调试,4月10日19时10分投入运行试验。在13日正式并网发电前,这台机组已向电网供电3880多万千瓦时。

龙滩工程总投资330多亿元,主体工程于2001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安装9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装机容量490万千瓦,安装7台7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目前,龙滩工程已累计完成发电量66多亿千瓦时。

龙滩工程计划今年再投产3台机组,届时龙滩水电工程装机容量将达到490万千瓦,一年可发电150多亿千瓦时。一期工程将提前1年全面发挥防洪、发电等效益。

                                                          信息来源于:中国电力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