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唐钢拆除400立方米炼铁高炉

唐钢拆除400立方米炼铁高炉

2008/4/17 8:47:51
14日上午,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南区,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不时从400立方米的炼铁高炉附近走过。每一位经过这里的工人,都禁不住观望一下这座运转了几十年的炼铁高炉。从今年3月起,这座炼铁炉停产了,内部的设施已拆除完毕。不久的将来,高高矗立的炼铁炉将化为片片瓦砾,从人们的视线中彻底消失。

 

该炼铁高炉年产铁60万吨,每年能创造2000多万元的利润,也是我省目前钢铁企业的主力炉型,其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在全国同类型高炉中名列前茅,是该厂的“功勋炉”。2008年,唐钢将淘汰三座这样的炼铁高炉。按照国家钢铁产业政策,该炼铁高炉在2010年之前不在淘汰之列,提前淘汰也意味着为数不小的经济损失。而与1000立方米的炼铁高炉相比,每炼1吨铁水,1000立方米的高炉将比400立方米的高炉节约50吨标准煤。淘汰3座高炉,意味着唐钢预计每年将减少粉尘排放量27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987吨。鉴于此,唐钢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淘汰,而不是继续延长其寿命。

 

据介绍,唐钢“十五”期间投入环保资金达17.98亿元,去年投资的资金达6亿元,其中投资2000万元进行二次烟尘深度治理工程,消除炼钢厂冒红烟现象;投资3亿元用来消减烟尘排放量2000多吨等。2008年,唐钢还将投资10亿元打造绿色指标,重点实施20项节能减排项目。其中节能降耗计划投资5.85亿元,减排项目计划投资4.43亿元。通过这些治理,唐钢今年可实现节能20万吨标准煤,削减烟粉排放4000多吨。

                                         信息来源于:中国冶金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