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联发科技获CEVA授权,采用CEVA-X DSP内核和子系统

联发科技获CEVA授权,采用CEVA-X DSP内核和子系统

2008/4/22 9:09:11

硅产品知识产权(SIP)平台解决方案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内核授权厂商CEVA公司宣布,授权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ediaTek) 采用CEVA-X DSP内核和相关子系统技术来开发其未来的产品;联发科技是无线通信和数字媒体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领先无晶圆厂(fabless) 供应商。

CEVA首席执行官Gideon Wertheizer称:“联发科技是业界广泛公认领先全球的无线半导体企业之一,对于该公司决定选用CEVA-X DSP内核和子系统,我们深感欣喜。”


CEVA-X是可延展的超长指令字-单指令多数据 (VLIW-SIMD) DSP架构,提供高水准的性能和低功耗。CEVA-X是设计独特的多用途架构,容许多个派生内核,以满足不同市场对优化性能/价格/功率点的要求,如3G和4G手机、智能电话、个人媒体播放器 (PMP) 和基础架构设备。CEVA-X结合了可延展性 (可使用用户定义的指令集进行延展),以及可升级性,即支持2至16个MAC单元以至附加的计算资源和存储器带宽。CEVA-X可让授权厂商使用高水平语言来有效地开发软件,如C和C++ 语言,有助于降低开发成本。

                                                           信息来源于:电子工程专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