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汽国际(文登)汽车工业园成立

中汽国际(文登)汽车工业园成立

2008/4/23 9:06:23
为共同建设中汽国际(文登)汽车工业园,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相关工业分会、中国汽车工业车用电机电器委员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文登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4月21日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汽国际(文登)汽车产业园将在充分利用地方各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汽国际在汽车行业的品牌和影响力,整合配置各方面优势资源,争取在局部区域内形成以汽车零部件为主的产业集聚。园区产品将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技术以及与地方现有产业基础有较好的结合点等方面,并发挥中汽国际与整车厂的良好合作关系和贸易渠道优势,为园区内的零部件企业销售提供优质的服务。合作各方将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中汽国际(文登)汽车产业园打造成有固定、持续的配套规模、在行业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化汽车零部件园区,并在当地形成较强的产业带动作用和资本吸附能力。

  中汽国际(文登)汽车产业园地处文登南海新区,该区域地处青岛、烟台、威海三市中心位置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核心区,位于中国经济增长第三大引擎——环黄渤海经济圈内,是承接国际国内资本和产业转移的前沿平台。区内青威高速、荣乌高速穿境而过,龙海路、金海路、环海路、高岛路、滨海路等四纵三横骨干路网紧密相连,2小时车程内有5个国家一类开放港口、3个国际机场,陆海空交通发达便捷,拥有1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西部重点发展旅游业和商住业,东部重点发展港口物流和现代制造业,构建二三产业联动开发的可持续发展格局,并拥有几万亩国有存量土地和未利用土地,地势平坦,适宜大规模统一规划开发。该区域依山傍海,山清水秀,天蓝海碧,素有“黄金海岸”之称,是优质天然海水浴场,是最适合人类生活和居住的地方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