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CPO)在全国组建技术培训中心

中国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CPO)在全国组建技术培训中心

2008/4/25 7:58:06

为推动PROFIBUS/PROFINET及其相关技术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为广大的用户以及需要学习该技术的人士提供培训和指导,中国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CPO)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建立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目前,培训中心的申办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作为CPO最早的一批会员之一,西门子公司一直致力于与CPO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而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部更是积极推荐符合设备和师资条件的合作院校,协助其建立起技术培训中心,并进一步完善PROFIBUS / PROFINET培训体系。
  中国现场总线(PROFIBUS)专业委员会,于1997年7月在北京成立,其英文名称为China PROFIBUS User Organization,简称CPO。专业委员会的服务宗旨是:促进现场总线技术在中国的开发、应用,推动与PROFIBUS标准兼容产品的开发及应用,从而整体提高我国机械工业自动化水平和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并与现场总线国际标准接轨。
  经过中国现场总线专业委员会(CPO)十年的技术推广实践,PROFIBUS技术已经被证明是适合中国目前自动化技术水平现状的先进技
术,已成为目前我国自动化系统设备层首选的现场总线标准。在技术标准化方面,PROFIBUS规范成为中国国家标准GB/T 20540-2006,PROFINET规范成为GB/Z 20541-2006,这意味着PROFIBUS在中国是完全开放的技术,是中国自动化行业所有技术人员共同的知识财富。
  我们期待,通过我们的努力,让PROFIBUS相关技术知识在中国得到推广普及,进而推动我国机械工业自动化水平及过程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

                                               信息来源于:东方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