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意法半导体在2008 M2M论坛上展示传感器与无线通信技术融合应用

意法半导体在2008 M2M论坛上展示传感器与无线通信技术融合应用

2008/4/25 7:54:59

在日前召开的2008年M2M论坛上,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之一意法半导体将展示传感器、通信和网络连接融和为一体的多项关键技术,这多种技术的融合有助于提高娱乐、安全、医疗、工控、资源管理、消费产品监测、资产跟踪等各种设备的价值。

ST将展出整合MEMS传感器、蓝牙和ZigBee网络模块的M2M(Machine-to-Machine,机器对机器)全新解决方案。此外,ST微机电系统(MEMS)产品部营销工程师Giampaolo Bonaldi将在“传感器技术研讨峰会”上宣读关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用物理传感器的论文。


参观者将会在ST的展台上见证两款有氧运动型游戏机的应用,这两款演示产品均采用ST的MotionBee智能传感器向中央处理器传递人体运动信息。第一款产品‘KeepMoving’演示多路传感器的数据处理,从采集、本机处理、到通过ZigBee无线网络传递给主机,然后在计算机上对多名玩家的运动实施监控的整个过程。第二款产品‘Pong’则演示通过MotionBee向中央处理器传送原始数据,然后再把运动数据转换成一个游戏图形的过程。


其他的产品演示将展现如何解决微型化MEMS传感器的高级监控问题,有几款产品甚至还整合了ST完整的蓝牙模块,集成ST的蓝牙技术、加速计和陀螺仪传感器的智能3D指示器集结了手持设备和演讲设备的先进监控功能,演示传感器能够持续监视指示器方向,并支持按钮、滚屏和遥控联网设备的功能。


“我们的演示将从实用的角度向观众展示传感器是如何让工程师灵活、自由地设计和配置应用,”Giampaolo Bonaldi表示,“智能传感器和无线网络的融合将释放M2M的全部潜力,实现产品互联网的设想,对我们环境的方方面面进行监控和管理。”


在M2M论坛研讨会的智能传感器峰会上,Bonaldi将介绍实现智能传感器和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最新技术。他的演讲将会提及MEMS压力传感器和话筒等传感器产品在M2M应用领域的情况,并描述这些传感器与无线技术的融合应用。

                                                 信息来源于:电子工程专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