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热工研究院取得“移动式在线pH测量仪表的检验装置” 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热工研究院取得“移动式在线pH测量仪表的检验装置” 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2008/4/28 8:56:58

热工研究院于2008年3月取得“移动式在线pH测量仪表的检验装置”实用新型国家专利。
目前国内电厂在线pH测量仪表的整机示值误差的检验采用标准溶液法,因为pH标准溶液的电导率比电厂水汽系统水样的电导率高3个数量级以上,而在电厂纯水系统中的各种干扰因素(如静电荷、液接电位、地回路、温度等),在标准pH缓冲溶液中表现不出来,因此采用目前的检验方法和检验装置检验合格的pH测量仪表在纯水条件下测量时仍然会出现很大的误差。
本实用新型采用测量水样电导率换算pH值的方法,能够检验出现有国内标准方法无法检验的纯水在线pH表测量误差。该专利装置已在国内十几个电厂得到实际应用。与美国同类检验装置相比,检验准确性相同,但本专利还能确定误差来源,从而彻底消除误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装置正在大力推广应用。

                                        信息来源于:东方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