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东汽车制造业保持高增长势头

广东汽车制造业保持高增长势头

2008/5/5 9:09:06

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4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作为广东省新支柱产业的汽车制造业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成为领跑广东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向明介绍,一季度广东工业增速同比有所放缓,全省工业增加值增幅比去年同期减少4.2个百分点。然而,由于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广东以汽车为首的部分行业龙头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今年全省增速回落形势下,生产规模仍不断扩大。

  统计显示,目前在广州投资的三大日系汽车公司,一季度都取得了快速发展的骄人业绩。其中,广州本田汽车公司在第八代雅阁的强势拉动下,3月销量36494台,同比大幅增长68.18%。另外,东风日产公司3月销量也同比增长43.12%。

  另据广东省统计局的资料显示,一季度,广东汽车制造业在丰田汽车项目和汽车零部件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41.13亿元,同比增长85.7%,继续保持较强的增长后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