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IRST 机器人竞赛选用NI CompactRIO作为下一代机器人控制系统

FIRST 机器人竞赛选用NI CompactRIO作为下一代机器人控制系统

——— 超过42,000位参加FIRST 机器人竞赛的学生使用基于NI LabVIEW的NI机器人平台来开发高级机器人应用

新闻发布-2008年4月17日-FIRST(全称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作为一个鼓励青少年成为科学与技术先锋的非盈利性组织,选用了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简称NI)的CompactRIO嵌入式控制平台作为其下一代FIRST 机器人竞赛(FRC)的机器人控制器。从2009 FIRST赛季开始,高中生将在这个平台上设计高级机器人。学生们可以基于CompactRIO,使用NI LabVIEW图形化编程软件或ANSI C语言对他们的机器人进行编程。

CompactRIO平台使高中生可以体验先进的控制性以及卓悦的性能表现,包括400兆赫PowerPC和基于FPGA的I/O。CompactRIO模块化I/O系统提供连接到各式各样的传感器和制动器的选择和强大的实时视觉处理,以建立一个高度发达的机器人。通过无线监控和模拟仿真等最新技术,学生们可以创造出驱动控制或者全自动模式的机器人,以获得竞争力更强的控制技术及更精确的设计。


在未来5年内,NI将会赞助价值数百万美金的实物给FIRST组织,以提供CompactRIO系统给参赛人员。一些主要的技术供应商也与NI合作,提供用于搭建CompactRIO控制系统的零部件实物赞助。这些行业内的领先公司包括Altera,Analog Devices,Boston Engineering, ChipX, Dove Electronics, Freescale, MSI, Texas Instruments, TTI, Westak, Wind River, 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以及 Xilinx。这些公司的支持正帮助NI提供一个最尖端的嵌入式平台,相当于构建最先进的工业系统。

“我们的目标是使FIRST活动在每一个高校开展并且改变公众的观念,让他们像庆祝运动会一样来庆祝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卓越表现。”FIRST组织创建者,DEKA研发公司主席 Dean Kamen谈到,“正是那些如NI公司的合作方的支持,才使得FIRST组织把目标得以实现。”

FIRST组织使学生参与其中,并鼓励学生通过一系列的机器人比赛(例如青少年FIRST乐高联盟,FIRST乐高联盟,FIRST技术挑战,以及FIRST机器人比赛)去发现科学技术的奥妙和乐趣。在NI、乐高和FIRST的合作下,总共有150,000名参与FIRST比赛的学生,将有机会体验从乐高MINDSTORMS NXT机器人开始到NI LabVIEW这些编程平台技术。这种机器人和软件的统一,使得学生在生动的动手学习环境下学习适合他们年龄的技术。

“我们选择与FIRST组织合作是因为我们相信科学、技术、工程学和数学(STEM)对于更多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诞生会有巨大的影响” NI院校关系副总裁Ray Almgren认为:“在比赛中使用的机器人平台上加入CompactRIO和LabVIEW软件,由于它们的使用方便性和NI LabVIEW图形化编程的高效率,在将编程技术推广至范围更广的学生群体同时,FIRST还可以增强团队机器人的技术性能。”

了解更多NI院校项目,请访问 www.ni.com/china/academic


NI院校项目
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www.ni.com)致力于通过提供给教师和学生强大的图形化系统设计软件和模块化硬件,将理论课程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提高工程与科学教育的质量。教授与学生都受益于功能强大的专业工具,比如NI LabVIEW,该软件可以帮助学生形象地理解以及实现工程概念。课程中结合LabVIEW,可以创建一个有效而生动的学习环境,不仅适用于初中的LEGO® MINDSTORMS® NXT,也适用于大学里的研究工作实验室。查看更多关于NI院校产品,课程资源和产品折扣信息,请浏览www.ni.com/china/academic.

关于FIRST
FIRST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是由美国具有显著成就的发明家迪安•卡门在1989年创立的非赢利机构,目的是鼓励年青人对科学和技术应用的兴趣和参与积极性。 FIRST总部设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 (Manchester, N.H.),该机构在鼓励年青人对科学和技术应用的兴趣的同时,还设计了诸多容易参与,独具匠心的项目来帮助年轻人增强自信、增加知识和培养生活技能。 在世界许多著名公司的支持下,该非赢利机构为高中学生主办了FIRST机器人技术竞赛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和FIRST技术挑战赛 (FIRST Tech Challenge);为9-14岁的少年主办了 FIRST LEGO League 联赛,以及为6-9岁的儿童主办了少年Junior FIRST LEGO League联赛。更多FIRST信息,请点击www.usFIRST.org

关于NI
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简称NI)致力于为测试测量、自动化和嵌入式应用领域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带来革命性的理念,从“虚拟仪器技术”提升到“图形化系统设计”,帮助他们实现更高效和优化的设计、原型到发布。NI为遍布全球各地的25000家不同的客户提供现成即用的软件(如NI LabVIEW图形化开发平台),和高性价比的模块化硬件。NI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在近4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共拥有4500多名员工。在过去连续9年里,NI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美最适合工作的100家公司之一”。想了解更多关于NI的信息,请访问ni.com/china,或致电800-820-362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