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渝四联集团收购蓝宝石业务 打造LED产业园

渝四联集团收购蓝宝石业务 打造LED产业园

2008/5/4 13:11:25
     在击败来自全球的众多竞争对手之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联集团”)近日在渝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签约,成为霍尼韦尔位于加拿大的蓝宝石工厂的“新东家”,并顺理成章地拥有了当今世界顶级品质蓝宝石衬底和定制蓝宝石加工技术及相关生产资源。与之相应的四联集团LED产业园打造计划,则将为重庆拉出一条从基础材料到终端产品的完整的LED产业链,并藉此占领全球LED产业“高地”。
     LED是当今世界最有发展前途的节能技术和产业,作为LED外延片和芯片产品最重要基础材料的蓝宝石材料,则是国际高端LED芯片产业上游技术产品,其生产技术主要掌握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手里。据了解,目前我国虽有多家蓝宝石衬底生产企业,但由于产品质量无法满足行业需求,因此国内企业所需蓝宝石衬底几乎全部依赖进口。与此同时,国际市场上蓝宝石材料尤其是大尺寸材料严重短缺,主要制造商的产能仅为全球需求量的1/3。
     “这意味着谁拥有了蓝宝石材料核心技术和产能,谁就将突破LED产业核心瓶颈,成为国际LED产业链中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四联集团董事长向晓波介绍说,霍尼韦尔公司是蓝宝石晶体的主要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公认的定制蓝宝石应用产品一流厂商,可生产2英寸、3英寸和4英寸大小的蓝宝石。也因为此,当该公司因战略转型有意出售其蓝宝石工厂的消息传开后,世界各地许多企业闻风而动,竞购形势十分激烈。四联集团最终之所以能竞购成功,除了该集团本身具有一定的相关经验与技术、重庆与霍尼韦尔公司日益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外,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事的关心和支持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悉,在成功收购霍尼韦尔蓝宝石业务后,四联集团一方面将继续推进加拿大工厂蓝宝石业务的发展,将其定位为北美市场中心和全球研发中心,同时还将在重庆建立一家规模更大的蓝宝石工厂,其产品主要面向中国和亚太地区市场。届时,重庆将成为全球第一个低成本LED衬底基片材料供应基地,在解决国内LED产业发展核心“瓶颈”的同时,促成本地LED产业链的形成和壮大。
     按照计划,四联集团将从今年起,在我市蔡家工业园区打造一个占地面积1000亩的LED产业园。2012年建成投产后,该产业园将成为集蓝宝石基片、芯片封装、集成应用及相关技术开发于一体的LED产业集群,年产值预计将超过10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