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炼油厂产能结构分析

中国炼油厂产能结构分析

2008/5/5 9:51:58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原油加工量达到了3.268亿吨。结合2008年中国炼厂扩能及投产情况, 2008年中国原油加工量将达3.5-3.6亿吨左右,同比增加近9%。2008年原油加工量仍主要集中在中石油及中石化两大石油公司,约占全国加工量的87%左右。
截至2007年年底,中国现有中国共有规模炼油厂150多家,其中500-1,000万吨/年产能的有17家,规模达到千万吨的仅有5家。
另外,2007年,中国已经有两家炼油企业炼能达到2,000万吨,分别是中国石油所属的大连石化、中国石化所属的镇海炼化,两个“巨无霸”级的炼油基地浮出水面。紧随其后,中国已有10多家炼油企业的产能已经达到或接近千万吨规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