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新时期印刷机械行业呈现新特点

新时期印刷机械行业呈现新特点

2008/5/13 0:00:00
2007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二年,经过几年的过渡期,我国国民经济已经成功融入全球一体化,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进出口总额已经达到14000亿美元以上,经济总量已经今非昔比,在世界的经济地位不断提高。
印刷机械设备产业也和全国经济一样,在取得高速发展的同时,在新的时期也出现一些新的特点。
1.宏观调控增长速度放缓
近年来查处进口设备骗税和盲目进口低档次设备扰乱市场的行为,使印刷业的发展趋缓。国家加强法制力度,不断出台打击非法出版物,小广告泛滥和教学辅助教材过滥等措
施,促使印刷业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最近一年,对于过度包装立法、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政策,同样对印刷业的发展进行规范,也影响着印刷设备销售市场。
2.出口市场增长强劲有力
印刷机械产品的出口结构开始发生重大变化,零部件出口下降,整机出口增加,如卷筒纸印刷机、单张纸平版印刷机、卷筒纸凹版印刷机、模切机、切纸机、书刊装订机、折
页机、纸张表面加工等设备整机出口快速增长,卷筒纸印刷机机组开始向美国市场批量出口,小型平版印刷机在美国和俄罗斯也有较好的市场。
3.高端设备产业化有进展
单张纸多色印刷机以印刷质量好、生产效率高、自动化水平高、辅助时间少、体力消耗低的优点,在印刷业走过资本积累的初级阶段以后,对各种开本的单张纸多色印刷机需
求量大幅增加,每年这种设备的进口额占进口总额的25-30%以上,占领国内市场达80-90%以上,从而刺激了国内印刷设备制造企业的进入。
4.外企涌入国内企业受压
国外名牌企业在我国设厂增加,使国内企业的竞争环境进一步走向国际化。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家以上的国外印刷设备制造企业在中国独资建厂,从而使已经竞争不断加剧
的印刷设备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一方面国外利用我国廉价的劳动力,生产出在全球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动印刷设备出口额的增长;另一方面有利于我国印刷企业降低
设备更新改造和采用先进设备的资金投入,同时也能推动国产印刷设备的技术水平提高。
到目前为止,四开多色印刷机、折页机、粘盒机、模切机、不干胶印刷机、单张纸输纸机、给纸机、烘干箱等设备都有国外企业在中国生产,竞争性时可见一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