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急用户之所急、想灾民之所想,5•12,中控在行动”

“急用户之所急、想灾民之所想,5•12,中控在行动”

——— 中控集团赈灾工作汇报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惊悉巨灾,中控股份公司在杭领导褚敏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立时与灾区取得联系,在得到灾区员工的安全确认后,当即落实股份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邹毅为中控集团在灾区现场的总负责人,并布置了“随时与公司保持联络、联系集团所有在川员工并持续确认安全、联系在川客户确认用户安全、积极配合政府救灾活动”等五项任务。
         灾难发生当天,褚健董事长越洋发来指示:“关注员工安全、关注用户安全、关注灾情发展”;总裁金建祥也在北京提出“向员工和用户慰问、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工作要求。
        根据褚老师、金老师的指示,5月12日晚,公司成立了“赈灾工作领导指挥小组”,指定在杭的股份公司常务副总裁褚敏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党政工团讨论研究、部署工作。
        在领导小组的指挥和统一调度下:
        1、 公司迅速建立了灾区员工平安通报机制,对灾区员工安全实行“一天两次”的安全确认;截至5月13日10时,领导小组与集团所有在川员工取得联系,确认无伤亡,且生活条件有所保障。
        2、 公司建立了灾区用户平安通报机制,要求在川员工尽一切可能尽快尽早与用户取得联系。在成都分公司和成都区域项目部的不懈努力下,截至5月14日18:00,灾区中心四川省及重庆市所有涉及42家用户的53个在实施工程项目,除2位用户电话无法接听外,全部收到了中控传递的关怀;至5月15日10点,公司与四川省及重庆的全部176个用户都取得了联系,覆盖率达100%。
        3、 5月13日,集团党政工会代表公司向滨江区人民政府通报了5•12灾情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通报公司围绕灾害做出的反应,组织员工募捐,捐出一期赈灾款近20万元(其中公司捐款10万元,员工捐款近10万元)。
        4、 5月13日,集团党政工团和宣传策划部发出三封慰问信:
         向在川员工发出慰问信,传达公司关怀,强调在川人员要提高对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安全警觉;
         向公司川籍员工及其家属发出慰问信,表示慰问和关怀;
         向在川用户发出慰问信,表示慰问,并传递愿意提供控制系统灾后支援的意愿。
        5、 5月13日,集团党政工团向全体员工发出“向灾区人民募捐”的倡议书,并组织募捐活动。随着灾情的发展,在5月16日发起第二次募捐活动,截至5月16日晚,据不完全统计,各公司捐款73万,员工捐款超过38万,合计募得赈灾款110多万元(含公司第二批赈灾款)。5月17日晚,在浙江省电视台组织的赈灾募捐晚会上,工会主席章全代表集团参加晚会,并将募捐款110万元以举牌方式,捐给了灾区人民。另外奥运火炬手金建祥还将在18日在杭州进行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送活动中捐款。据了解公司很多员工还积极鼓励自己的子女捐款,充分展示了公司员工的爱心、决心和战胜灾害的信心。由于公司业务遍及各地,员工分布较广,募捐仍在进行中,公司慰问活动和募捐活动相关报告在工控网、公司内外网上实时刊登。
        6、 公司号召和组织在川员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所能及时开展“送关心、送温暖、送物质”行动。仪表公司员工谢志勇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于5月14日对德阳、绵竹两重灾区用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发回纪实报告《5月14日德阳市绵竹灾区行记》。此文章充分反映了我公司员工“巨灾临前、心系客户”的可贵品质,经在工控网和公司内外部网站发表,反响极佳!
        (值得一提的是,在余震频仍的5月14日,股份公司工程成都区域项目部的项目人员已经陆续出发赶赴现场进行服务,保障用户的生产继续进行或安全停运。正如公司内部网站上的一篇通讯所题:“路塌了、桥断了,但我们与用户的心更近了!”)
        为进一步落实褚老师、金老师的指示,承担起民族企业在巨灾中的社会责任,实践“产业报国”的企业宗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派出一支由股份公司副总裁贾勋慧带队,工程、研发专家组成的慰问组,赶赴灾区慰问客户!
        慰问组将实地为受灾用户检测控制系统装置运行情况,为用户维修和更换受损部件;并尽可能与国家救灾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发挥专业特长,争取在更广阔的范围内为灾区内尚在运行的控制系统装置提供爱心服务。
        随行记者将实时向公司发回慰问组的工作进展报道,公司将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对慰问组的工作进行宣传报告。
        慰问组预计于5月19日出发。
 

                                                                                                                                     中控集团 赈灾工作领导指挥小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

中控新一代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i-OMC)

锻造底座 飞越巅峰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正式发布

中控技术“135战略控制点”重磅呈现 实力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

中控技术5T战略品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