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运动控制产品在机床工具行业的市场潜力

运动控制产品在机床工具行业的市场潜力

2008/5/21 9:26:00

 

        国家的“十一五”计划重点强调了机床工具行业的重要性,是重点扶持行业。随着国内机床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大幅提高,国产数控机床将占国内市场需求的50%以上;功能部件配套齐全,自给率达60%;关键功能部件将实现产业化,国产数控机床制造能力的大幅提高,将带动运动控制市场的快速发展,2007年已得到验证,机床行业在5年内仍然将是运动控制市场最大的行业,对运动控制产品的需求增长将保持在15%左右。

 
        中国的机床最终用户主要集中在交通工具制造行业,包括汽车和造船,专业设备制造业如纺机厂和冶金设备制造厂和模具行业。航天航空、汽车和模具工业是近期国内机床市场需求的主体。航天航空工业对机床的需求,主要是高精度、较大规格的数控镗铣床。汽车工业近期大规模建设项目不多,主要是技术改造。目前主要是将生产中普遍应用的专用机床生产线改造为具有较高柔性的,以高速加工中心为主的柔性生产线,以此来提高生产过程的柔性,适应产品换型快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