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C 控制 – 尖端自动化技术的开放式平台

PC 控制 – 尖端自动化技术的开放式平台

——— 一台拥有 32GB RAM 和 64 核 CPU 的工业 PC 可以做什么?

      [2008 年5月19日,上海] Beckhoff 在今年的汉诺威展会上设有2 个展位。9 号馆内的 F06 展位是Beckhoff“新自动化技术”的主要展出区域:工业 PC、I/O、自动化和运动控制。而在另一个区域,即“应用区”的 7 号馆 D26 展位上,突出展示的是 PC 控制技术这一主题。连同 Intel、Microsoft及其他合作伙伴,Beckhoff 展出了一些以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为基础的当今和未来技术,譬如具有前瞻性的“科学自动化”理念。 

 

      在应用区中进行的现场演示展现了 Beckhoff 在自动化领域的创新理念:“PC 控制 - 先进自动化技术的开放式平台”。Beckhoff 凭借其开放式、功能强大并面向未来的 PC 控制技术,成为了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具体展示了下列几个方面:
– PC 控制

– 自动化的能效

– 自动化的未来

– 科学自动化

– PC 控制应用案例
     

      Beckhoff 在 PC 控制技术领域中已经设立了一个标杆,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可,在各种工业应用中得到了实践。与英特尔共同创始人之一的 Gordon Moore 预言一致,PC控制技术每 18 个月就会让 CPU 的性能翻倍一次,以满足控制领域不断更新的要求。而今天,诸如“一台拥有 32GB RAM 和 64核 CPU 的工业 PC 可以做些什么?”这样的问题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Beckhoff 在这次展会的应用区里为观众们作出了详细解答。


      Josef Papenfort博士,Beckhoff 公司的 TwinCAT 产品经理,已经视 PC 为目前功能最强大的控制器平台:“随着处理器的能力越来越强大,PC 除了能够实现基本的PLC、运动控制和 HMI 功能外,已经可以处理其它更多的任务。这就意味着很多特殊功能,如视觉成像、机器人和测量技术,不久就可以成为持续发展的软PLC的一部分,而它们现在大都必须通过特殊的硬件设备来实现。”


科学自动化:集工程科学之大成
      Beckhoff 将工程和科学知识在自动化软件中的集成称之为“科学自动化”,它超越了传统PLC和运动控制技术的架构。科学自动化的基础就是 PC 处理能力的不断提升,而B eckhoff 在工业主板的自主研发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


      科学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实例就是测量技术,迄今为止,测量技术都是通过一些专用于某些高性能应用领域的装置实现的。Josef Papenfort 阐述道:“我们的目标是通过 Matlab/Simulink 或者设计控制闭环来把测量技术集成到控制软件中去。甚至质量评价或条件监控的统计数字都可以集成到以工业 PC 作为硬件平台的软件中去。”


自动化能效:工程工业的优势所在
      在自动化能效的主题中,Beckhoff 展示了高速 PC 控制技术不仅可以优化过程控制,也可以提高能源效率。XFC - 极速控制技术 - 是一种基于优化控制和通讯的架构,它结合了先进的工业 PC、超高速 I/O 端子模块、EtherCAT 高速以太网系统和 TwinCAT 自动化软件,构成未来控制技术的坚实基础。


      XFC 技术的使用可以使通讯速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比过去的解决方案要快上 10 - 20 倍。但是,意义并不在于刷新速度的记录,而在于提升设备和工厂应用的优势和竞争力。高速 PC 控制技术使优化机器工艺控制成为可能。周期时间的锐减或者说“低于1 ms 的自动化世界”使用户可以提升工艺的质量。比如,生产出来的工件可以拥有更高的精度。连同其它各项优点,采用 XFC 技术可显著降低材料成本,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新闻图片:

图片注释:
      在汉诺威 2008 展会“应用区”的17号馆,D26 展位上,Beckhoff 展出了一些以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为基础的当今和未来解决方案,具有前瞻性的“科学自动化”理念。


关于德国倍福(BECKHOFF)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6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 PC 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电脑、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 TwinCAT 控制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近20年来,倍福公司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2001年3月德国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并在武汉、宁波、成都设立了联络处。2007年8月上海代表处经转制后正式成立倍福中国公司,并将倍福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Beckhoff 中文官方网站:www.beckhoff.com.cn

更多新闻请浏览:http://www.beckhoff.com/cn/default.htm?pres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CAT 测量端子模块在风电场监测中的应用

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助力实现楼宇和生产自动化的集中控制

应用案例 | 倍福助力实现建筑物承重结构的可靠性状态监测

倍福:新品发布 | 用于与充电基础设施和电动汽车通信的完整解决方案

倍福:新品发布 | 宽度仅为 12 mm 的 EtherCAT 端子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