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唐山三友纯碱装置碳化工序先进控制和优化项目通过验收

唐山三友纯碱装置碳化工序先进控制和优化项目通过验收

      2008年5月18日,由浙江中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软件”)承担的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三友”)200万吨/年纯碱装置“碳化工序先进控制和优化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验收报告对项目做出如下评价:
  碳化工序6组25座碳化塔的平稳性明显变好,波动减少,关键工艺指标(中温、塔压、出碱温度)波动标准方差平均减少40%以上;
  各塔运行指标相对平稳,沉降时间及沉降量指标在总体上基本保持稳定,转化率平均提高0.3%左右,单塔日平均产量提高1.1%;
  先进控制投用后,显著地减少操作人员劳动强度;
  该先进控制系统的投运率达到95%以上;
  通过对比考核和效益评估,可以为纯碱装置增加经济效益736万元/年。
      “碳化工序先进控制和优化项目”的顺利验收不仅为中控软件与唐山三友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而且标志着中控软件的纯碱行业先进控制解决方案已经在该行业内国内前三强企业得到了成功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先进控制系统软件APC-Suite

中控工业企业能源管理中心系统EMS-Suite

中控先进控制(APC)软件及应用

中控 流程工业MES软件套件

中控推出SimField移动监控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