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专注、专业,打造一流通路商

专注、专业,打造一流通路商

——— 访天津罗升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德
2008/5/28 10:48:00

       4月21日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拉开帷幕,罗升携众多合作伙伴强势参展,值此机会本刊记者特别采访了陈文德总经理。对于过去十五年来天津罗升的发展,陈总感慨颇深:“至2008年,天津罗升在大陆已发展15年。15年,罗升几乎伴随了大陆地区工控渠道商的发展史,因此,罗升的成功,是整个渠道的成功,反过来也印证了中国自动化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强劲的市场需求成就了天津罗升,同时,以罗升为代表的服务整合商也推进了应用的发展。”

 

同步世界技术,服务中国工业


      罗升已经成为国内制造业引进先进技术和产品的高速路。罗升与台湾、日本、德国、美国等近十家传动、控制专业厂商建立了战略联盟合作关系,这些战略联盟厂商负责产品的的研发、生产,罗升负责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东南亚市场营销、技术服务。分布于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的数十个直销事务所、数百家经销机构及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多家合作伙伴,已基本构成覆盖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地区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成为亚洲地区大型传动控制整合服务商。


      面对中国工控市场,罗升始终坚持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很多智能控制和专业化设计在国内不同行业的客户中得以充分体现。罗升的“增值”在于对用户应用的需求和优势产品的良好结合,在这一点上罗升提供给客户的不是简单的产品,更多的是综合服务。
  
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罗升选择的合作伙伴正是在世界各地非常具有特色的企业,他们不是巨人企业,不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但他们可能在某个领域发展上百年,是这一领域专而精的代表,具有超前技术。罗升正是将这些企业的产品完美结合起来,为用户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案。罗升作为整合服务商,就是要在客户的心目中创建这样的认知:因为有了罗升的整合服务,这些专业品牌真正发挥出了自身的价值;因为有了众多的专业品牌支撑,罗升的服务品牌更具可信度、更具吸引力。罗升致力于成为国际传动控制领域,一站式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的最佳提供者。


专心打造通路品牌


      专业的通路商在通路的构筑上,通路的管理上都有一定的先进性。对此陈总介绍说:“通路本身就是另外一门行业,另外一个技术,不仅仅是代理产品那么简单,实际上通路商的内容是非常的丰富,通路商可以是制造商的延伸,并作为其在中国的窗口。我们要帮助这些供应商解决95%以上的技术问题,包括售前培训、售后服务。另外罗升作为物流中心,充足的库存可以快捷的服务本土用户,并且罗升拥有先进的ERP系统,客户可以随时在线查询库存。罗升一直所追求的是成为一个专业的通路商,我们在技术服务、物流管理等方面都是专而精的。并且,这个行业的特点还要求我们对各个厂商的产品本身以及产品的应用特性具有透彻的了解,我们工程师需要融会贯通各个产品从而为用户提供最适用的解决方案。”


      采访最后,作为一个专业从事控制和传动产品的企业领导人,陈总表达了其对于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的看法:“从市场角度,中国未来的自动化市场将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中国将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制造大国转变,这对于主打中高端产品的罗升来说,我相信将是新的机遇。 从技术的角度,机电整合是设备行业发展的一大方向,而对于控制及传动产品高集成化、高智能化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简短的采访,让我们感受了十五年来致力于将世界优秀产品引入中国的罗升在中国自动化市场的逐步探索中走向成熟,更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陈总与“罗升”的融合及对未来“罗升”的希望。我们期待在他的带领下未来罗升在中国市场走出自己更广阔的一片天!

 

       工业传动控制产品与消费品不同,每种产品均内涵其独特的专业性,任何一个制造商想研发生产全部传动控制产品,从专业技术角度讲,难度是非常大的,即使不是全部,而是几种产品,亦难以使每种产品均达到最优,因此一家生产制造商难以向客户提供全部或大部分由最优产品组成的系统解决方案,而一组优秀的产品通过专业化的整合服务商,则可能实现大部分由最优产品组成的最佳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士林经济型变频器应用案例

罗升 All-in-One 氣動夾爪

光伏行业的深入耕耘——禾川X3EB总线型伺服!

络石XB16-25多关节机器人

DFI工控机在移动机器人-半导体行业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