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叹为观止的绿色工厂——台达吴江生产基地

叹为观止的绿色工厂——台达吴江生产基地

2008/5/28 16:17:00

 

台达:营运遍及五大洲的全球第一大电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    
吴江:自古就是人杰地灵、富庶一方的鱼米之乡。 

    当前者的品牌优势和后者的地理优势结合在一起时,台达吴江基地就以绿色花园的形式展现在我们面前了。借“2008台达媒体见面会”之机,在台达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张训海、吴江厂行政处长罗佳烘、中达电通机电事业部总经理吕石安等台达电子集团高层领导的陪同下,中国工控网记者终于有幸见识到吴江生产基地的真面目,欣赏到她神秘面纱下的美丽容颜和丰富内涵,领略到这座绿色工厂的无限魅力。


专注于研发的世界级工厂 


    雄厚的研发实力是为客户打造高质量理想产品的有力支撑。作为世界级电子产品制造商——台达电子集团的研发、生产基地和其子公司中达电通的坚实后盾,吴江厂区的研发实力自然不可小觑。欲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鹤立鸡群,台达深知研发的重要性。陆续建立的重金属、微切割、焊锡、长度校正、精密量测教学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具有获得国家认可的检测报告,能为台达产品的生产和创新提供可靠、持续的基础;尤其是重金属分析实验室,因拥有一流的国际专家和众多专业工程师,是台达产品性能不断提升的技术源泉。吴江厂区的研发以为客户量身定做“客制化”的产品为目标,与应用和市场紧密结合,如三厂专设的研发部门,可依据市场需求开发行业专用产品。近年来,针对电梯、纺织行业专用的变频器产品就在此问世。 


    通过中达在全国的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吴江厂区研发出的高性能产品可顺利交付客户;而再根据中达(来自客户)的使用反馈,吴江研发部门不断更新、完善产品,以满足客户的各样需求和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正在兴建的上海浦东研发大楼,就是台达大力投资研发、增强研发实力的有力举措,同时,它也将成为辐射全球的研发基地。

支撑中达电通的强大后盾


    为挖掘大陆市场的无限潜力,更好地服务于这一市场,台达将更多的目光转向了中国大陆,将开发大陆资源摆在了其战略中更为重要的位置。目前,作为台达自有销售、服务管道的子公司——中达电通在全国已拥有35个分支机构与服务网点,能够将台达的产品和服务快捷地送往中国各地,而中达电通的强大后盾,正是吴江厂区。 


    台达吴江厂区拥有五座分厂、214000平方米的生产面积及32000多名员工。目前,吴江厂区已经通过了OHSAS 18001(职工安全与卫生管理体系)、ISO 14001环保认证、ISO 9001:2000和QS9000质量体系认证以及TL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6 Sigma管理的全面展开以及高效的生产方式,供应商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都为台达打造更优质的产品和确保世界级的品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应对市场多样化的产品需求,确保产品的高性价比,吴江厂区采用了灵活多样的生产方式。作为电源厂的一厂,主要生产大量少变化机种,以直线的生产模式为主体,在生产线上以发挥规模优势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台达自动化产品的生产则在三厂完成,这包括PLCHMI伺服系统、变频器和仪器仪表等机电产品。主要生产机电自动化产品的三厂,因为量小、种类多,采取了先进的Cell Line(岛型生产模式)。这种柔性生产模式变化弹性大、人均产量高,大大降低了成本,是提升企业价值竞争力的世界领先的生产模式。吴江生厂基地与台达在全球其他地区的生产基地一样,都采用高标准、高品质的生产线,在每个制造步骤都经过严格的检测,并以有效的管理、高效的生产,给中达提供了强大的产品支撑。

“绿活图”的全景式展开 


     在科技进步、人类发展的同时,全球变暖、环境污染等话题的热度也在持续攀高,开发环保节能技术、加大绿色科技的研发,已被很多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企业提上了战略的日程。

 
    台达吴江厂区这座集环境优美、环保节能、减废与健康于一身的绿色工厂,从厂房到宿舍、从生产线到生活社区、从理念到行动,都真正将绿色环保落到了实处,在担负企业社会公民责任的同时,更让所有员工在花园式工厂中体验到了现代能源环保科技带来的无限便利和乐趣。“绿活图”的点点滴滴不仅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台达“提供高能效率的创新产品,追求更好生活品质”的经营理念,而且也让台达得到了最佳的投资回报率,让其在未来的能源科技产业中更有活力,充满希望。


    作为同行业中第一批使用无铅焊锡的厂商,台达吴江基地顺利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各种国际认证,早在2000年就已全面导入了符合2003年RoHS环保规范的无铅焊锡。而电力回收系统和水回收系统的利用更是让吴江厂区受益匪浅。电力回收系统能回收超过80%的电力能源,若每度电以一元计算,每年可节省约25万美元。将纯水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浓水进行回收,用于卫生间的清洁和设备冷却,则每年可节省水75190吨,约合18797美元。在厂区和回收房,废弃物的分类管理则可将60%的废弃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大大避免了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污染。在材料仓库旁,将可以重复利用的包装材料集中收集循环使用,节省原材料的费用每月就达800美元。此外,厂区的洗手间采用喷雾式水龙头,比一般龙头每年可节水11000吨。


    置身室外,满眼绿色。据介绍,吴江厂区的绿化面积达到96204平方公尺,栽种的植物种类达到100种。工作之余,员工可以在郁郁葱葱的柳树下纳凉、小憩,缓解工作的压力,其闲适和惬意不言而喻。此外,供员工交流、休息的区域还有温馨驿站,那里有和蔼、热情、专业的工作人员,是放松心情、解决困难的好去处。图书室、自习室更是员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学习环保、提升技能的资源中心。 


    参观完吴江厂区,颇多感慨。无法枚举吴江厂区“绿活图”的所有景点,但仅凭所观、所听、所感,就已在脑海中勾画出这样一幅全景缩图:以节能环保为底色,以优质高效为主调,无限美好的向未来延伸。而我们也乐见:台达这样的经营理念,这样的建厂机制,这样的人文关怀,必将助其更好地扮演领跑者和前行者的角色,创造出更多喜人的成就,展示出世界级华人品牌的傲人风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