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日照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签约启动

日照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签约启动

2008/5/8 9:43:08

2008年4月15日,日照钢铁与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日照钢铁会议室举行了“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签约仪式,标志着日照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正式启动。



日照钢铁在目前烟尘达标排放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探索新型烟气脱硫技术,去年8月,公司与日照市环保局联合组织召开了烟气脱硫除尘技术交流会,先后邀请中国京冶技术公司等六家单位交流烧结烟气脱硫技术方案,并从去年底开始进行系统最佳参数比选,最终选择了装置脱硫除尘效果好、对烟气条件变化适应能力强、废水排放量小、运行稳定可靠、占地面积小的技术方案。



日照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采用氨-硫铵法脱硫工艺。以液氨、氨水或碳铵为脱硫剂对烟气中的SO2进行吸收脱除。具有反应速度快、吸收剂利用率高、适应性强,原料来源广、副产品市场容量大等优点。合作方武汉都市环保公司主要从事烟气治理技术研究、开发和工程总承包,具有环境工程甲级设计、环境保护设施运营等资质,拥有“烧结烟气氨法脱硫系统”、“氨-硫铵法双循环三段脱硫塔”、“塔基湿烟囱”等多项发明专利。



日照钢铁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对所有烧结机机头全部烟气彻底进行脱硫处理,每2台烧结机设置1座脱硫塔,工艺系统主要由液氨稀释系统、氨水储运系统、烟气系统、循环吸收系统、氧化系统、浓缩系统、排空系统、硫铵结晶干燥系统、工艺水系统、杂用和仪用压缩空气系统等组成。单座脱硫塔最大SO2减排量8929吨/年。预计到2010年前全部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可减少二氧化硫和粉尘的排放量,保护自然环境,而且能变废为宝,实现SO2的无害化、资源化合理利用,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推动公司向“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深化发展。

                                                      信息来源于:中国冶金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