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连地铁控制中心初步选定东纬路

大连地铁控制中心初步选定东纬路

2008/5/12 9:35:47

根据规划,大连近期建设的地铁控制中心初步选定在东纬路车站附近,为地铁1、2、4号线合用,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地铁1号线一期规划的17个车站包括,后盐、姚家、南关岭、华北路、泉水路、中华广场、千山路、松江路、东纬路、促进路、春光街、香工街、沙河口火车站、兴工街、西安路、功成街、会展中心。此外,二期建设至河口后,还将增加7个站点,分别为医科大学、星海公园、黑石礁、学苑广场、海事大学、高新园区及河口。

根据规划,大连市近期建设的地铁控制中心初步选定在东纬路车站附近,为地铁1、2、4号线合用,东纬路控制中心规划占地2万平方米,将与地铁运营中心合建,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

同时,大连市规划的轨道交通线网中,2条及3条线路交汇将组成换乘枢纽及换乘中心。地铁1号线一期中将包括换乘枢纽1座,为南关岭火车站。换乘中心3座,分别为东纬路站、西安路站及后盐站。

                                              信息来源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