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北油田分公司对油田开采污染源进行普查

西北油田分公司对油田开采污染源进行普查

2008/5/27 9:08:23

日前,西北油田分公司对油田开采污染源进行详细的普查。通过调查,西北油田分公司在采油伴生气回收及废水、废液等重要污染源的排放及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这项调查为塔河油田今后的科学开发提供详尽的科学依据。


近几年来,西北油田分公司坚持以油田勘探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的原则,加大环保的投资和管理力度,加强作业现场的本质安全和环境保护的源头治理,健全油田环境管理制度、实施生产现场全过程管理,杜绝了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控制了固体废弃物、钻采废液和天然气燃烧放空对油田环境造成的污染。几年来,相继完成了3个50万立方米轻烃回收装置的改扩建工程,有效解决原油开采中的伴生气回收问题;通过采油废水回灌、投资兴建排污池固化、污水处理等项目,到2006年工业废水排放就实现了 “零”的目标,2007年底油田采油(气)污水回注率、污水外排达标率,钻井废水合格率、钻井废弃泥浆无害化处理率、作业废液合格率五项指标均到达100%,工业废水排放量、工业取水量、采出吨原油取水量均控制在中国石化下达的环保和节水考核指标以内;新建固废填埋、废液处理排放场,解决了钻修井废液达标排放问题;采取生活垃圾统一处理、掩埋,杜绝了生活垃圾形成二次污染;同时大力开展油田绿化活动,多年以来共完成种植和恢复厂、站绿化20多万平方米,在油区植树10万平方米,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油田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油田开采污染源普查工作,以各采油气厂为单位,重点对塔河油田的伴生气的回收和排放、废水、废液、钻井废弃泥浆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调查。此次调查对有效开展环境保护、进一步推动塔河油田的科学开发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于:中国石化新闻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