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注新能源 中国工控网新增风电自动化专栏

关注新能源 中国工控网新增风电自动化专栏

2008/6/1 0:00:00

   在目前全球能源消费结构中,一直以石油、天然气、煤炭三者为主,但近年以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根据我国《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争取达到16%,其中风电将达到3000万千瓦。据统计,去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344.9万千瓦,在全球新增市场份额中占17.2%,排名世界第三位;累积装机容量达到605万千瓦,排名世界第五位。


  在快速发展的风电市场中,工控及自动化产品将大有作为,如用作控制器的PLC、用于变浆控制的伺服系统、为发电机励磁的变频器,直至通讯与监控系统等,将为工控及自动化产品和技术提供颇为可观的新增市场。因此,越来越多的自动化企业正在参与或关注风电产业的发展。


  为推动自动化技术和产品在风能市场的应用,促进我国风力发电产业的发展,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于2008年5月31日推出了风电自动化应用专栏,用以集中展示和推荐风电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并为致力于该领域的企业和用户提供一个交流技术和发展的专业平台。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应用案例

WPCS风电控制系统概述
ABB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在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TSC宽温系列交换机在风电行业应用
科远WPCS风电控制系统在风力发电厂的应用
BECKHOFF可编程自动控制器PAC 在风电变流器中的应用
AB“透明工厂”在兆瓦级风电机组控制器上的应用
正维科技WISE系列应用于长岛风电场
科动工业以太网电力产业解决方案
变频技术在变速恒频异步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MOXA工业以太网在风力发电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