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抓机遇,建和谐,促进变频器行业的蓬勃发展

抓机遇,建和谐,促进变频器行业的蓬勃发展

——— 变频器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07年度变频器行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08/6/2 9:07:00
      2008年5月22-24日,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主办,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出版社协办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07年度变频器行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变频器行业及变频器配套供货商厂家在内的100余家企业的140余名代表;我们同时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变频器技术进行了相关的专题报告讲座;邀请了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杨启明秘书长,国家商务部行业诚信办公室王胜利处长,中国煤炭协会王志诚主任等领导就质量可信产品的推介、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规范行业秩序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本次年会发布了2007年度变频器行业信息,并进行了颁发优秀会员奖的活动,随着“2007年度高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2007年度低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2007年度变频器部分配套供货厂商名录”的发布,揭开了我国变频器事业“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实现规范化发展”的新篇章。

变频器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

 变频器分会秘书处于5月22日晚8点组织召开了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由仲明振理事长主持,理事长首先介绍了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然后宣读了由秘书处拟定的

《关于表彰200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关于增补赵晓红同志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副秘书长的决定》,经与会代表商定后无异议,一致鼓掌通过。理事长又宣读了《关于发布“2007年度高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的决定》《关于发布“2007年度低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的决

 

定》《关于发布“2007年度变频器部分配套供货厂商名录”的决定》,并由赵相宾秘书长对本次会议品牌目录发布的情况进行了解读,得到了各理事单位代表的认可与肯定,并一致通过了各项《决定》。本次会议所达成的各项共识,做出的各项决定,为会员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变频器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07年度变频器行业信息发布会

 2008年5月23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变频器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07年度变频器行业信息发布会于上午九时召开。会议由仲明振理事长主持。在仲理事长的提

议下,全体参会代表为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开始进入大会议程。

大会首先由变频器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利德华福

 

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倚鹏先生做了“抓机遇,建和谐,促进变频器行业的蓬勃发展——变频器分会工作报告”,“报告”对我分会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地总结,并对2008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内容充分,可实施性强,振奋人心!

接下来的议程,是本次会员大会的一大亮点:由变频器分会副理

事长、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的付强先生宣读了《中国变频器行业诚信公约·北京宣言》(草案),提请会员大会审议。《北京宣言》的制定,就是为了规范行业行为,推进行业自律,创造良好的变频器行业发展环境。
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白泉博士做了《我国能源形势与节能形势》的报告,

报告中提到,变频器的推广是作为“十大节能工程之一”的“电机系统节能工程”重要的组成部分,2008年中央财政共计安排418亿元用于支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奖励资金为75亿元,通过变频器节约能源,是节能企业/节能服务公司获取中央/地方的节能补贴的实用手段之一。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启明就质量可信产品的推介,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规范行业秩序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工作,并对变频器分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接下来进行的活动是本次会员大会的第二大亮点。由仲明振理事长宣读了一届三次理事
会通过的《关于表彰200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关于发布“2007年度高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的决定》、《关于发布“2007年度低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的决定》、《关于发布“2007年度变频器部分配套供货厂商名录”的决定》,同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200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有:

北京利德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ABB电气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北京金自天正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艾帕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台州富凌机电有限公司、上海雷诺尔电气有限公司、天津华云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开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共久电气有限公司、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微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祥博电气有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三垦力达电气(江阴)有限公司
2007年度高压(1000V以上)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

利德华福、风光电子、ABB、西门子罗宾康、合康、九洲电气、东方日立、动力源
 
 
 

 

2007年度低压(1000V以下)变频器行业品牌目录:

森兰变频、西门子、ABB、英威腾、普传科技、艾默生、富凌、三垦力达
 
 
 
 


2007年度变频器部分配套供货厂商名录:

1、IGBT模块类:三菱机电(上海)有限公司、赛米控(香港)有限公司、江苏宏微科技有限公司2、控制变压器、电抗器类:上海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彭山特种变压器厂、天津市佳诺电气有限公司3、连接器类: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魏德米勒电联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深圳杰特电子实业有限公司4、电量传感器类:北京莱姆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南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5、变频变压器类:上海昊德电气有限公司、江苏上能变压器有限公司、上海保能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本次会员大会颁发的奖项和发布的品牌,尤其是品牌目录的发布,在我国变频器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