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为客户提供完美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为客户提供完美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 ——访精量电子-美国MEAS传感器公司的医疗产品生产经理Bala Kashi 先生

为客户提供完美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访精量电子-美国MEAS传感器公司的医疗产品生产经理Bala Kashi 先生


随着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飞速发展,作为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感觉器官”,传感器在很多产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据了解,目前传感器的发展趋势是向着更加小型化、智能化和高可靠性的方向发展。精量电子-美国MEAS传感器公司为医疗设备制造商提供多种传感器技术,包括:一次性和可重复使用的硅微电子机械系统压力传感器、低成本测压元件、血氧探头、用于温度感应的NTC热敏电阻、热电堆非接触温度传感器、基于电容的湿度传感器、压电聚合振动传感器、电磁编码器、直杆式线位移传感器(LVDTs)、角度可变的差动传感器(RVDTs)、电磁阻抗传感器、流速传感器、振动和加速度传感器。公司有雄厚的实力,可将各种平行技术进行分析对比,从而提出拥有最佳性价比的理想解决方案。在本次春季会上,本刊采访了精量电子-美国MEAS传感器公司的全球医疗产品生产经理Bala Kashi 先生。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请您介绍一下在医疗器械当中,传感器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Bala Kashi: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人口老龄化加重,人们需要大量的现代医学技术。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医疗需求,需要在减少手工操作和人为失误的同时也需要提高医疗器械的可靠性和自动化处理。为了使智能器械达到安全可靠、自动化处理的目标,必须配备相关传感器技术。当传感器集成

到医疗仪器当中时,仪器将能够感觉各种各样的物理参量。当这些被监测的参量中的任一个到达一个关键点时,它就可以给护士或工作人员发出警报。这将减少(或在某些情况下消灭)需要单独地去照顾每名患者所带来的巨大工作量。由于疲劳或疏忽,护理人员可能会出现差错,但传感器不会。比较而言,采用传感器以提高仪器的智能性是非常经济的。目前,传感器已被广泛用于外科手术设备、加护病房、医院疗养和家庭护理中。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精量电子在技术上的特点有哪些?
Bala Kashi:精量电子拥有包括压力、力量、湿度、温度、振动、流量、距离、角度,密度等的多种传感器技术。由于具有多种传感技术,我们能够很好地制造多模块传感器来感知多个参量。同时,我们深刻的工程学资源可以为客户提供从最初的理念到最终的产品的一系列服务。另外,精量电子在深圳有低成本且大规模的制造中心。当前,最复杂的传感器是植入式传感器,其次是用于导管中的传感器、用于身体空腔中的传感器、用于身体外部但是却和体液相接触的传感器,以及外用传感器。精量电子将和中国的医疗设备制造商携手合作,将开发出更多尖端的科学医疗技术。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对于中国的医疗器械生产商,精量电子能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
Bala Kashi:在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上,随着经济的发展,患者对医疗仪器、医生和护士的需要也越来越高。这要求大大提高医疗仪器的智能性从而减轻医生或护士工作量。精量电子拥有的多种传感器技术,使我们可以制造多感应器模块来感知多个物理参量。我们的深圳公司有一大批应用和设计开发工程师,这些本地的工程师能够和当地的合作公司一起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无论是对标准产品的简单修改,还是使用全新的设计,精量电子都将帮助客户定制。我们的工程师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协助客户选择传感器并将合适的传感器械整合到他们的医疗仪器当中。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精量电子医疗器械市场的拓展情况如何?目前有哪些主要的合作伙伴?
Bala Kashi:在传感器和传感器模块设计和制造领域,精量电子与一些关键的客户保持着极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的产品在很多医院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在临床上应用于一次性血压传感器、一次性宫缩压力传感器、注射泵阻塞监控和注射泵流量探测器、血氧探头、电子听诊器、呼吸机监控等多个领域。精量电子在全球与数十名主要医疗客户保持着业务往来。(闻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AS-精量电子 NS-5/V倾角传感器

MEAS-精量电子 EPXO压力传感器

MEAS-精量电子ELHS拉力&压力传感器

MEAS-精量电子ELFM拉力&压力传感器

MEAS-精量电子 ELFS压力&拉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