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登临电梯自动化制高点

登临电梯自动化制高点

——— 访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常务副总裁方奕晨博士 英国CT全球副总裁(电梯行业)John Orells 法国利莱森玛电梯销售总监Vincent Benoit
2008/6/6 14:18:00

  2008年4月22日,2008中国国际电梯展在廊坊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盛会吸引了业界数百家厂商参加。为进一步全面展示艾默生针对全球电梯行业的先进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艾默生工业自动化的旗下的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以下简称“艾默生IAC”)、英国CT、法国利莱森玛也再度携手参加了此次国际电梯展。

 

  艾默生在此次展会上推出的无齿轮电梯控制解决方案、有齿轮电梯控制解决方案、门机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能量回馈电梯驱动解决方案及客户成功应用案例电梯一体化解决方案;代表了艾默生在电梯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为更深入了解艾默生在电梯领域的最新动向以及未来发展策略,本刊记者采访了艾默生IAC常务副总裁方奕晨博士(以下简称“方总”)、英国CT全球副总裁(电梯行业)John Orells先生以及法国利莱森玛电梯销售总监Vincent Benoit先生。


雄厚资本 着力中国
创建于1890年的艾默生,是全球最悠久的跨国企业之一。经营领域涉及网络能源、过程控制、工业自动化、环境调节、家电和工具五大领域。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为艾默生积累了雄厚的实力,使其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了强有力的推进。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IAC)的业务情况,您如何看待中国自动化行业的发展?艾默生IAC为此做了哪些?
方总: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是艾默生网络能源所属业务单元,一直致力于中国的工控领域,拥有完整的研发、销售、供应链、服务平台,是中国工控行业的主流供应商之一,产品遍及中国各行各业,能提供PLC、触摸屏、变频器等产品。

 中国目前正往工业化发展,而工业化的核心是围绕自动化来运行的,艾默生作为一个全球的企业参与了中国的发展,为了适应中国市场,艾默生IAC在制造和研发方面已再次加大力度。


记者:您认为本次展会的亮点是什么?而此次艾默生工业自动化参展给客户又带来哪些亮点?
方总:本次展会最大的亮点是节能,此次“2008国际电梯展”艾默生IAC带来了新技术“能量回馈驱动解决方案”,能量回馈驱动不仅最大节电率达到55.93%,最重要的是回馈电网完美无谐波,实现真正的绿色能源,正所谓“有限能源、无限循环”,这也是跟进国内市场和节能减排趋势的需要;另外艾默生IAC在此次展会上还展出“门机系统解决方案”,EV3200门机控制系统厚度达60毫米,“薄的让你忘记他的存在”,同时EV3200具有同步、异步门机驱动,引领门机同步驱动新潮流,通过UL、CE认证,不仅服务中国市场,更加贴近全球的趋势。


电梯专家 傲然领先
近年来随着中国房地产和商业建筑市场的发展,对电梯的需求量不断上升,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不断加强在电梯设备领域配套设施的设计与开发,为客户提供优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记者:艾默生为此次2008国际电梯展带来了怎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电梯行业对于自动化的要求很高,艾默生如何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
方总:至今,艾默生工业自动化已为全球电梯行业提供了各种优化解决方案,并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艾默生工业自动化的电梯行业产品包括旗下艾默生IAC的通用型交流变频器、PLC;法国利莱森玛电机公司的交直流无齿轮曳引机永磁与同步外转子式曳引机,及艾默生英国CT公司的高性能交流与直流驱动器。
2007年荣获“中国电梯行业主流品牌大奖”,说明业内对艾默生IAC在电梯行业的成绩予以肯定,IAC为电梯客户提供直梯、扶梯、门机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推出EV3200同步、异步门机控制系统、以及最新技术能量回馈电梯驱动解决方案。


John Orells先生:CT电梯专用驱动器UNIDRIVE ES是在电梯应用领域里“明星”产品,这款“最佳的无齿轮型电梯专用驱动器”可以满足中国市场对不断上升的永磁同步无齿轮电梯系统应用的需求。该产品具有内置电梯控制性能,给乘客提供最佳舒适感和安全性;也可应用于有齿轮曳引机的电梯系统,在闭环矢量或无传感器矢量模式下驱动异步电机。


Vincent Benoit先生:利莱森玛曳引机及其特色解决方案,必将以其齐全的产品系列吸引专业观众。利莱森玛在电梯曳引机方面有超过30年的设计和生产经验,能够提供满足各种电梯拖动需要的全系列曳引机,包括从液压梯用的潜油电机到AC VVVF 电梯用变频电机,以及从交/直流无齿轮曳引机到永磁同步外转子式曳引机的系列产品。


方总:对于电梯行业,我们认为首要的是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售后服务,艾默生在电梯行业的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而是拥有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在售后服务方面,艾默生将秉承着‘求索、诚信’的信念做好后期的技术支持和维修保养工作。
同时,艾默生工业自动化能够根据电梯行业客户的不同需求,整合出系列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一如既往地继续为中国电梯行业提供最优而专业的服务。


卓越管理 驰骋未来
艾默生一直以优秀的现代化管理著称,其多年来业绩稳定增长,最重要的一点是源于管理哲学,对未来的市场和技术变化有着相对超前的预见性。


记者:艾默生在中国的发展成就显著,就中国目前关乎到社会、民生大局的电梯领域,艾默生的总体发展规划是什么,有哪些优势、条件和战略措施全力开发中国市场,并在竞争激烈中占据主导地位?
方总:根据市场调查和统计,截止2005年中国电梯的年产量超过了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2006年,中国电梯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6.8万台,比上年增长24.4%,迄今为止,中国大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业界预测,中国电梯产量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随着我国经济平稳持续的发展,尤其是住宅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的提出,为电梯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随着城市向大型化、高层化的发展,将是电梯业再创辉煌的最好契机。艾默生IAC将借此东风,发挥独特优势,继续以敏锐预测客户面对的快速多变的商业环境,成为电梯行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当今,节能、环保已成为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亮点。艾默生IAC在电梯行业除了为电梯门机提供同步驱动新技术解决方案外,此次还隆重推出了“有限能源 无限循环”的概念,即能量回馈电梯驱动解决方案。此外,艾默生还一直倡导提供“绿色产品”。


记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年对于中国以及艾默生IAC来说都是关键的一年,艾默生工业自动化如何在“自动化奥运会”上斩获更多金牌?
方总:“鸟巢”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重要的场馆之一,必然要在各个建设环节体现出“绿色奥运”的主题思想,而艾默生则一直秉持“节能环保”的企业发展理念,开发出了一系列“绿色”产品,从而受到了包括“鸟巢”在内的众多奥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青睐。艾默生的设备屡屡中标奥运场馆,表现了北京奥运会相关项目招标方对艾默生产品和服务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同时,也展现了艾默生在市场以及业界的良好口碑和不凡的影响力。
而在销售和研发方面,艾默生IAC并不会遵循僵硬的、一贯按部就班式的方法,而是会根据市场发展做适当的变通,如果代理商擅长做某一行业领域的开发工作,在具备一定条件下我们会给予鼓励和协助,每个企业生产工序都需要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针对某个行业甚至某个工艺会来制定解决方案。
2008年无论对于中国还是艾默生IAC都是有着重大意义的一年。艾默生IAC的优势依赖于团队的开发力量和欧洲驱动中心的技术整合,尤其是驱动技术和马达技术的结合,在自动化行业这场特殊的奥运会中,既然想拿奖牌就一定要进入前三,当然艾默生IAC对‘金牌’的追求依然孜孜不倦。


关于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是艾默生网络能源所属业务单元,EMERSON其中的工业自动化和过程控制是全球最著名的工控产品供应商之一,能提供交直流驱动器、PLC、各类电机、各类阀门、各类分析检测仪表、过程控制系统、设备管理系统等众多产品,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工业自动化包括:英国CT(Control Techniques)、美国电机(Us motors)、利莱森玛(Leroy Somer);过程控制包括:费希尔(Fisher ControlS)、高准(Micro Motion)、罗斯蒙特(Rosemount)、西屋(Westinghouse Process Control)等。

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一直致力于中国的工控领域,拥有完整的研发、销售、供应链、服务平台,是中国工控行业的主流供应商之一,产品遍及中国各行各业,能提供PLC、触摸屏、变频器等产品。
如欲查询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详情,请浏览www.emersonnetworkpower.com.cn,如欲查询艾默生工业自动化(中国)全方位解决方案,请浏览www.emersonnetworkpower.com
电话:0755-86010808 40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