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召开

第三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召开

2008/6/16 0:00:00

        【2008年5月29日,杭州】由e-works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专业门户网主办的主题为“MES,创建可视化数字工厂”的“第三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在杭州梅地亚新闻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电子电器、通信、医药化工、汽车、机电等行业的制造企业嘉宾,国内外知名MES厂商和MES领域资深专家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年会涉及了自动识别技术、现场数据采集、WIP过程管理、SPC统计过程控制、品质管理等MES核心业务,对促进MES产业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普及MES理念、技术、实施应用方法,帮助制造企业全面了解MES技术与发展,推进MES系统的顺利实施和成功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本次MES年会邀请了国内MES专家张国军教授,西门子、GE FANUC、施耐德、WONDERWARE、凯策、CAMSTAR、宝信、明基逐鹿等专业资深顾问,以及UT斯达康、吉利汽车、南通醋x等汽车、电子、化工等行业的知名企业CIO,通过主题演讲、企业经验交流,问题辩论等多种方式详细分析了MES在各行业应用的特点,以及在MES实施和应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向与会的广大制造业企业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同时,e-works总经理黄培博士还从市场、企业、厂商等多个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MES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情况。

  近两年来,MES已经得到制造业的广泛重视,在电子电气、家电、通讯、汽车、钢铁、石化、食品饮料、纺织、烟草等相关行业开始推广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益。随着我国制造业信息化和工业自动化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鉴于MES对生产过程的实时控制和精确管理,MES已成为制造业信息化新的热点,许多制造业企业开始关注MES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并将MES列入信息化规划的重要工作。

  年会中为了帮助广大的制造业企业答疑解惑,特别举办了"创建企业可视化数字工厂"与“MES在企业中的实施与应用”现场辩论与圆桌会议,对困扰广大制造业企业MES应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如:离散行业与流程行业,以及各个细分行业MES应用的主要差异在哪里?为什么MES系统呈现出非常强的行业差异性?当前企业MES应用面临哪些难点?如果企业还没有建立底层自动化系统和自动化生产线,是否有必要实施MES?企业进行MES选型与应用应当考虑哪些主要因素?企业实施MES时,从哪个环节入手,更容易实现MES的价值和效果?等。现场辩论加强了嘉宾与企业间的互动,参会嘉宾与企业反响热烈。

  2006年至今,e-works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制造业MES应用年会(2006苏州、2007广州、2008杭州),年会以其翔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获得了与会企业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